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网络学习空间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82条)

作者:佚名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07:41 点击:

网络学习空间(Sakai平台)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2017.12.6

模块

问题

解决方法

备注

登录(5个)

登录

如何注册

不用注册,数据由学校教务系统集成,直接用工号/学号登录


用户名和初始密码是什么

教师的用户名默认是教师的工号,学生用户名默认是学生的学号,初始密码跟用户名一致。数字化校园的直接登录数字化校园即可。


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一般情况,需要管理员重置密码。如果是通过门户网站登录,那么需要重置的是门户网站密码,由学校门户网站负责人重置


如何修改密码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在“我的工作空间”-->“账户信息”-->“修改”-->“输入当前密码”,“输入新密码”,“确认新密码”-->“保存”即可。部分学校用户不能自行修改密码,需要管理员修改。


找不到登录入口

登录入口在页面右上角以“登录/登出”图标显示,如果找不到该图标,则可能是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建议换谷歌或火狐浏览器打开页面。


我的朋友圈(2个)

我的朋友圈

“我的朋友圈”功能简介

可以填写个人资料,上传照片,添加好友,好友之间互发消息


“我的朋友圈”中照片能被别人看到吗

上传的照片是公开的,可以被别人看到


所属课程(3个)

所属课程

“所属课程”功能简介

显示本人建的所有课程和已经加入的公开课。方便用户加入或退出系统中的公开课


如何加入公开课(如何加入别的老师建的课程)

“可加入课程”中包含其他老师建的公开课,点击课程下方的“加入”按钮即可加入这门公开课进行学习


如何退出公开课

“我当前所属的课程”中找到要退出的公开课,勾选课程前面的方框,点击“退出”按钮即可


课程资源(5个)

课程资源

“课程资源”简介

资源模块有两种,其一,是“我的工作空间的资源模块,属于用户个人资源存放区域,仅用户自己可查看;其二,是创建的课程中“资源模块可实现存储并共享课程资源,课程成员均可访问课程资源


在课程资源中上传单个文件过大导致上传失败,或者在检查容量配额中看到课程配额是10G,担心容量不够

资源上传容量有要求,单次通常不能超过800M,门课程容量不能超过10G(每个学校根据服务条件不同,总容量不同


已经上传的课程资源如果不想让学生看到怎么办

隐藏勾选该资源前面的复选框,点击“隐藏”按钮


如何批量下载一个文件夹中所有资源

点击文件夹后面的“操作”下拉框中,选中“压缩为ZIP文件”,之后生成压缩文件,点击压缩文件即可下载


如何排列文件和文件夹顺序

点击文件夹后面的“操作”下拉框中,选中“排序”,在排序页面,拖拽即可排序


课程设置(3个)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功能简介

创建新课程,修改和删除本账号创建课程。查看本账号所有课程的标题、类型、学期、创建时间等相关信息。



如何删除课程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在“我的工作空间”-->“课程设置”-->勾选要删除课程前面的方框-->点击“删除”按钮-->确认“删除”即可。注意:删除不可恢复



怎么更改课程的学期

不能更改,学期信息是每学期初数据集成过的。如果希望将以前学期的课程改为本学期的,建议用“复制课程”的方法


用户偏好(1个)

用户偏好

“用户偏好”简介

将不需要显示的课程放入“归档课程”将其隐藏,或者将课程放入“活动课程”,显示在“其他课程”中


主页(1个)

主页

编辑课程简介(课程信息)

点击主页上“课程信息”后面的铅笔样式图标,即为编辑页面


课程大纲(1个)

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编辑后,为什么学生看不到

因为课程大纲没有发布,点击灯泡样式的图标,该图标由“灰色”变为“黄色”即为发布


课程资源(6个)

课程资源

课程中的课程资源简介

课程中的课程资源是教师和学生的公共存储区,老师在这里上传的资源,学生可以下载


作业和课程内容中图片不能正常显示是为什么

一由于课程内容中图片引用的是我的工作空间中课程资源中的图片;二是该图片在课程资源中位置变化了


点击课程资源中的“移动”,页面成灰色,如何恢复

点击页面上的重置图标即可。


学生在作业文本框中点击“图片”图标,上传图片上传不了是为什么

由于学生没有上传资源到课程资源中的权限,老师可在课程资源中“权限”给学生分配上传资源的权限


如何把已经上传的资源移动到某一文件夹下

点击要移动的资源后面的“操作”下拉框-->选择“移动”-->点击目标文件夹后面的“操作”下拉框-->选择“粘贴移动文件”即可


课程资源中,为什么上传资源界面不能批量拖拽上传,一旦拖拽,会打开文件夹,而不是上传文件夹内容?

是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建议换谷歌或火狐浏览器打开页面。


课程组织/课程内容(5个)

课程组织(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中上传的PDF文档有时不显示

电脑没有安装PDF阅读器的缘故


课程内容中支持在线播放的视频有哪些

flv,mp4,swf


课程内容中如何添加子页

点击“添加内容”下拉框-->点击“添加子页”-->输入页面标题-->点击“创建”-->进入子页面,可在子页面添加内容-->点击“返回”按钮,即可返回主页面。


课程内容中点“添加内容”,下拉框选不中是为什么

由于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建议换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可正常使用


视频播放时会显示“we are unable to……”用教师账号查看正常,用学生账号查看不行



作业(22个)

作业

如果要把作业成绩关联到成绩册,为什么在新建作业中选不中“将作业添加到成绩册”(如何将作业成绩关联到成绩册)

在新建作业时或者对已经创建的作业进行修改时,选择作业的评分方式为“分数”,之后在页面下方选中“将作业添加到成绩册”

 


作业标题输入有字数限制

老师认识偏差,将作业题干输入标题中造成,题干应当输入作业说明


作业过了期限设置重复提交,学生为什么仍然不能提交

没有设置最后提交日期


学生提交了作业,老师打开评分浏览,为什么找不到评分按钮,只有评分浏览选项

由于作业的评分方式设置的是不评分


给学生批改作业,为什么学生看不到成绩

老师给学生批改后,只点击了“保存”,没有点击“保存并发布给学生”


如何发布小组作业

首先,需要给学生分小组,在“课程管理”-->“小组管理”-->“创建新小组”-->输入小组名称,将课程成员移进小组成员-->“添加”即可实现分小组;然后,在新建作业中,更改设置,勾选“作业对象”中“是小组作业吗”前面方框,其它按新建作业步骤新建即可实现小组作业的发布。


课程作业中作业的截止时间和最迟提交时间的区别是什么

系统默认最迟提交时间和截止时间一致,或者在截止时间之后。如果新建作业时设置最迟提交时间在截止时间之后,学生提交作业时间是在截止时间之后最迟提交时间之前,则该学生提交的作业状态显示是“迟交”;如果学生提交作业时间是在最迟提交时间之后,则该学生提交不了作业


如何对指定学生设置重复提交

在学生提交作业列表界面,勾选指定学生前面的方框,在“选择用户并允许重复提交”中设置重复提交次数和最迟提交时间即可。或者在批改学生作业界面下方,勾选“允许重复提交”前面的方框,设置重复提交次数和最迟提交时间即可


如何给学生批量设置默认分数

在学生提交作业列表界面-->勾选学生前面的方框,在“将未评分的作业评为:”方框中-->填写默认分数-->点击“设置默认成绩”即可。


学生重复提交作业,作业是覆盖的吗

最后提交的作业会覆盖之前提交的作业


如何针对一个学生修改提交作业日期

进入批改学生作业界面,修改页面下方的最迟提交时间。


在作业评分列表,为什么找不到部分同学作业

由于学生较多,分多页显示,找不到的这部分同学在其它页,可以选择按班级查看


为什么不到作业提交的截止时间,学生却提交不了?

由于教师将作业的提交时间设定在12点造成的,在系统中凡是涉及时间设定的,可以将时间设置在12点前后或其它时间,不要将时间设置在12点整


更改作业成绩满分设置对成绩册有影响吗

不影响,成绩册是按百分比计算


为什么个别学生提交不了作业?

由于该学生在系统中是“助教”身份,将他的身份在课程管理中改回“Student”即可提交


教师给学生作业添加评语,为什么学生看不到

老师添加评语后,没有点击“保存并发布给学生”


学生作业提交后,为什么教师在评分浏览中打不开?

由于本课程是以前学期创建,本学期的学生应该在本学期的课程中操作


学生在做作业时,在文本框插入图片,上传图片提示报错

因为图片是先上传到了课程资源,作业文本框相当于是引用了课程资源中的资源,出现此情况是由于学生在课程资源中没有上传权限。可在“课程资源”的“权限”下,将student的“新建资源”的方框选中,点击保存即可。


学生提交的作业中包含图片,其他老师和同学都看不到为什么

由于学生插入的图片上传位置选择了“My workspace”,应当选择本课程的文件夹


助教不能提交作业

需要教师账号登录,将作业对象设置为“站点”所有成员,同时教师需要在“课程管理”中设置助教并在“分组管理”中“分配助教”到具体的班级。这样,助教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即可通过“学生视图”,“以学生身份提交”作业。


助教不能参与作业互评

通常助教不能参与互评,是由于作业互评是在多个班级打乱顺序安排互评,因此,需要将所有的助教在每一个班级或分组中进行分配助教。


助教参与互评与普通同学一样吗

助教参与作业互评与普通同学不一样,需要点击具体作业项下方“评分”,在“互评人”一列中找到自己的姓名,点击,即可互评。


课程管理/课程信息23个

课程管理

如何添加从其他系转来的学生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添加用户”-->输入学生学号(要添加多个学号,每个学号一行即可批量添加)-->“继续”-->“设定参与者角色”,有三种可选:教师、学生、助教-->“继续”-->“继续”-->“完成”


如何添加从其他学校转来的学生

联系数据集成工程师再集成数据


添加学生学号添加不了

系统中没有该学号信息,联系数据集成工程师再集成数据


怎么删除学生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如果是原来班级的某一位学生要删除,找到要删除学生的信息,将其状态改为“未激活”-->“更新”可以屏蔽该学生,该学生也看不到您的这门课程,但不能将其从列表中删除;如果是手动通过添加用户添加的学生,可以勾选学生信息后面的小方框-->“更新”即可删除。


怎么更改课程的学期

不能更改,学期信息是每学期初数据集成过的。如果希望将以前学期的课程改为本学期的,建议用“复制课程”的方法


如何修改课程名称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编辑课程信息”-->输入课程名称-->“继续”-->“完成”


两个学期带的课程一样,能不能直接在原来课程中添加班级

不能。在之前学期建的课程中添加班级学生,部分功能使用会受影响,并且会影响学校对老师使用网络学习空间情况的评比。如果两个学期所带课程一样,建议老师通过复制课程的方式建一门当前学期课程,之后在新课程中进行操作


为什么课程显示是第一学期,显示的学生是第二学期?

因为老师在以前学期的课程中添加了本学期的班级学生。正确做法是通过复制课程方式建设一门本学期的新课程,之后在本学期的新课程中进行操作。


如何复制课程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复制课程”-->输入课程名称-->“复制”即可


如何添加班级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管理所属班级”-->“添加班级”-->勾选上要添加的班级-->“继续”-->“添加课程名单”


找不到管理所属班级

建课的时候选择了“project站点”造成的,应该选择“course站点”


如何共建课程

由一名教师建课后,在“课程管理”中,通过“添加用户”方式将要共建的其他教师添加进本课程,并将他们的身份设置为“Instructor”即实现共建。


登录后没有“课程管理”这一工具

是由于没有建课,在“我的工作空间”中是没有课程管理这一工具的,只有课程中才有。


本学期带了两门课,名字不一样内容一样,可以建到同一门课程下吗

为了不影响学校对老师的评比,建议建两门课,一门课建好以后,可以通过复制课程再建一门跟它一样的课程,或者在课程资源中可以引用之前已经上传在另一门课中的资源。


如何给学生分小组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小组管理”-->“创建新小组”-->输入名称,在所属关系 课程成员列表中选择学生,点击“>”到小组成员列表-->“添加”


如何修改学生角色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在用户列表中,找到要修改角色的学生,在身份下拉框中选择角色-->“更新”


在课程管理中,修改某一学生角色,查找不方便

在页面上,按下“crtl +F”,输入学生姓名


如何添加工具

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后,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编辑工具”-->可以选择工具进行勾选-->点击“继续”-->点击“完成”即可


教师如何将自己的课程设置为公开课?

进入课程,在“课程管理”中的“全局访问管理”,选择“任何登录系统的用户均可加入”即可。


工具栏显示的名称可否更改

可以。点击“页顺序”-->点击要更改的工具后面的铅笔样式的小图标,即可编辑-->输入工具名称-->点击绿色对勾样式的小图标-->点击“保存”即可。


如何在进入课程后的主菜单中加入新的工具,比如说授课计划之类的

课程管理中,编辑工具可以添加新工具。点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课程管理”-->“编辑工具”-->勾选“课程内容”-->点击“继续”-->输入新工具的名称,点击“继续”-->“完成”


课程管理中,为什么更改学生角色下拉框空白

是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建议换谷歌或火狐浏览器打开页面。


其他5个

其他

网络学习空间有手机版吗

有。可用手机浏览器,推荐UC浏览器,在浏览器中输入网络学习空间地址即可打开,显示界面自适应手机屏幕,显示内容跟电脑端一致。


老师要查看学生登录界面,必须登录学生账号吗

点击页面上方“以其他角色查看:”下拉框,选择“student”即可看到学生界面,之后点击“退出Student视图”即可回到教师界面。


如何将word文件转换为PDF文件?

将word文件“另存为”,选择“PDF或XPS”,点击“发布”即可。


sakai访问速度慢的原因是什么,比如一些正在打开的状态

一方面是网速慢,另一方面是跟服务器有关,服务器响应时间长


FLV格式不能在线播放

第一:需要先上传到资源,再从资源中导入多媒体。另一方面,对flv格式视频的比特率有要求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学生宿舍如何开通使用校园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