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河南科技大学考察教育技术应用及建设工作

作者:王威达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4:29 点击:

4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多媒体教室建设管理和课程建设,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围绕教育技术应用、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到河南科技大学进行了学习考察。

本次考察由网络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付晓炎带队,教务处副处长张浩军、网络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隋飞、实验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谢日行、计算中心主任肖乐、后勤集团教室管理服务中心经理马航、现教中心王威达等参加了考察。此次考察内容包括多媒体教室、录播教室、智慧教室等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及规范,师生网络教学、在线学习等应用情况,以及教育技术其它方面的工作。

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君新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建设,并实地参观了多媒体教室的设施及环境,该中心本着为教师服务的理念,改进多媒体控制台、计算机系统、声麦系统、供电系统的设计,简化工作流程方便师生,获得了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辉带大家参观了精品虚拟录播室、微课录播室、研讨型学习教室等现代化的教学辅助设置及环境,并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在翻转课堂、微课、慕课等方面建设经验、教师使用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制度,该中心主动研究和探索SPOC、翻转课堂等新的教学模式,获得多项成果。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大家学习了解了河南科技大学在教育技术建设和应用方面的经验,这些经验将有助于我校加强多媒体教室、课程录播环境、智慧教室建设,推进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应用,优化有关政策和激励机制,深化教育技术应用及教育教学改革。

 
座谈交流


多媒体教室控制台及吊麦


多种形式的智慧教室


多功能演播室




(责任编辑:王威达)


上一篇:焦作大学网信办来校考察信息化建设 | 下一篇: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来我校考察智慧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