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信息化2.0”系列培训开讲 提升教职工信息化素养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8年06月24日 11:46 点击:

6月21日下午,我校“教育信息化2.0”系列培训在莲花街校区4号楼4222教室开讲。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广大教职工信息化素养水平。网络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付晓炎对培训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介绍。

第一讲“改造PPT:教学PPT优化与实用技巧(一)”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威达老师主讲。他针对PPT课件制作中的常见问题和难点,从教学PPT制作的规范讲起,介绍了教学PPT的制作要求、优秀PPT界面设计原则等内容,用简单、高效的方法指导老师们对自己的PPT课件进行优化美化。他还讲授了教学PPT中一些常用的使用技巧,例如字体、图片、图形、图表的应用和优化等。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这次培训解决了课件制作中的很多困惑,有助于使PPT课件重点更加突出,教学效果更好,自己很有收获。大家建议以后应当增加更多操作技巧的实践类培训。

“教育信息化2.0”系列培训共安排有六讲内容,包括教学课件制作、网络服务使用技巧、自助微课制作、网站管理等,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


培训内容见通知关于举办“教育信息化2.0”系列培训的通知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网络中心就个人数据中心部署工作进行研讨 | 下一篇:广​东海洋大学来我校考察一卡通及信息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