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全国校园卡工作年会并做典型发言

作者:隋飞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09:31 点击:

7月3日至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2018年校园卡工作组年会在青海大学举行,我校网络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隋飞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做典型发言。

本次会议以“校园卡的互联互通与未来发展”为主题,采取大会报告与分组研讨的模式,与会同行交流工作经验,谋划校园卡互联互通、应用融合、创新与发展,共同推动高校“校园一卡通”的工作创新与发展。来自教育主管部门及分会领导、高校会员及企业会员等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相关专家、高校、企业代表做了20场交流报告,并进行了专题研讨。

我校校园一卡通自2004年开始应用起步较早,第二代一卡通2016年以来逐步升级完成,使用运转良好,被大会推荐进行典型交流。隋飞副主任以“移动支付时代:聚合支付和聚合应用的探索”为题,对我校教育信息化概况及校园卡建设应用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移动支付的应用推广培养了用户的消费习惯,也对校园一卡通提出了挑战,为应对挑战,我校2016年7月开始分阶段对校园一卡通进行了技术升级,全面拥抱移动支付、应用客户端APP,实现了聚合支付,包括NFC近场支付、扫码(主扫被扫)支付、兼容第三方支付、兼容银联支付等,也实现了聚合应用,即消费、图书、门禁、认证等各类应用均可使用NFC手机校园卡、虚拟卡扫码等完成。

此次会议既面向全国高校展示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果,也增进了我校教育信息化工作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电子离校系统服务2018届毕业生手续办理 | 下一篇:网络中心就个人数据中心部署工作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