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完成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备案工作

作者:彭松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0:43 点击:

根据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网络教育管理中心近期组织完成了我校“学校门户网站群系统”“公共信息平台”“物联网信息群”“业务系统群”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和备案工作,取得了省公安厅下发的等级保护备案等级证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对学校管理和师生学习、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建立了多层次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在本次测评备案工作中,网络中心对校内信息安全风险进行了全面梳理,从物理链路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安全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建设管理等多个层面入手,根据发现的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开展了大量的建设维护工作,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整改。经过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测评、整改、检查等多个阶段,达到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并且顺利通过公安部门的审核,取得了等保备案证书。

根据相关规定并经专家认定,我校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等级为二级,每两年需进行一次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通过此次等保测评备案,网络中心对校内网络安全风险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规范,修订应急预案,对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建立了覆盖主机系统、数据、应用、网络等层面的安全技术体系,为“智慧工大”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我校主网站完成HTTPS安全部署 | 下一篇:付晓炎主任应邀参加河南省高校信息化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