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主网站完成HTTPS安全部署

作者:王远哲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5:12 点击:

近日,细心的网友会发现,访问河南工业大学主页时,网址链接由原来的http://www.haut.edu.cn变成了https://www.haut.edu.cn ,这个HTTPS名为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是我校主网站又增加的一项安全措施。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加强学校门户网站安全,网络教育管理中心积极开展网站安全防范技术探索,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验证,于12月7日成功完成我校门户网站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HTTPS(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访问。

HTTPS是通用的安全链接协议访问方式,是由HTTP+SSL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比HTTP协议更加安全。该项安全措施可同时并用于我校的IPv4网络和IPv6网络,提高了门户网站的访问安全级别,也缩短了网站访问响应时间。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我校对数据中心链路结构进行调整 | 下一篇:我校完成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