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心为我校首次研究生招生考试提供技术保障

作者:王远哲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09:10 点击:

12月22日至23日,我校首次承担了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网络教育管理中心全程负责考试的技术服务,保障了考试信息化环境和各技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网络中心主要负责标准化考场系统及设备检修维护、招生专网设置与调试、视频监考系统及机房软硬件调试、考生与考场信息录入、指纹验证服务器软硬件配置、指纹终端和信息号干扰器紧急更换和配置、保密室视频监控及上报系统软硬件配置、网络舆情监测、考场视频远程上报等9类任务。考试期间,网络中心共安排7人在学校3号楼、4号楼、核心机房等三个点负责129个考场的技术服务工作。

今年是我校首次承接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任务,网络中心于11月中旬开始进行该考试相关的网络保障技术准备。由于该考试标准高、要求高、流程复杂、规范性强,对我校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同时我校标准化考场设施和教学楼网络线路陈旧老化,技术人员在进行信息化环境设置、调试、维护工作时,耗费了大量体力和精力,工作量极大。考试前期,技术人员每天要在四号楼每个考场来回走几遍,爬高上低地检查调整摄像头、接网线。考试期间,技术人员每天都是到得最早,走得最晚。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保障了本次考试技术服务“零”差错。

视频监考机房软硬件设置和技术服务

标准化考场调试维护和技术保障

129个考场摄像头维护调试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现教中心为元旦师生音乐会提供摄录及直播服务 | 下一篇:我校对数据中心链路结构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