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余名教师参加自助微课室及全媒体录播室首场培训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4:39 点击:

1月10日下午,网络教育管理中心在4号楼4122室举办自助微课室及全媒体录播室首场培训会,共有102多位提前报名的老师和一些临时赶来的老师参加了培训。

因场地空间有限,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将百余名教师进行了有效分流,分批次对自助微课室、全媒体录播室进行了介绍。对自助微课室软硬件设备的基本操作方法、备课录课流程、教学工具的使用等做了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完整的录课流程。对全媒体录播室的软硬件设备使用方法、可录制课程形式、备课录课流程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参观和培训,老师们对这种新型的录课环境和录制方法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很需要这样的录课环境来录制微课、建设线上课程、提高教学效果。希望参加更多后续培训,争取早日能够使用自助微课室和全媒体录播室进行课程录制,也希望学校能够多建设一批设施提供给老师使用。

自助微课室和全媒体录播室是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用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的信息化基础环境。自助微课室是一种个人自助式课程录制环境,教师使用自己的课件及微课室软硬件环境,可在无人打扰的空间中,独立完成课程视频或知识点视频录制,操作简单、声画清晰、专业高效。全媒体录播室是多场景精品视频资源录制环境,具有专业灯光、LED大屏、摄像机、蓝箱虚拟抠像等软硬件环境,划分有1个虚拟区、3个实景区等多种录制场景,能够实现广播级全三维虚拟场景录制和讲座式、访谈式等课堂视频录制。

教师听取自助微课室使用讲解

教师观看全媒体录播室现场演示

全媒体录播室全景

蓝箱虚拟录播区

 LED大屏背景录播区

风光背景录播区

 蓝色砖格背景站播区

导播间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我校参加2019年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工作会议 | 下一篇:学校在智慧教室举行在线教学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