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教中心完成赵鑫老师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7:20 点击:

2018年11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历时近两个月完成了我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西方名家名作赏析》的拍摄与制作,目前已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受到学生欢迎。

《中西方名家名作赏析》是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赵鑫老师牵头主持的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由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团队的朱珂、王莉、黄玮等四位老师共同建设。课程分西方古典音乐赏析、中国民族歌剧赏析、中国画赏析、西方雕塑艺术赏析、西方油画赏析等七个板块内容,设计成29节微课,包括音乐和美术、中国和西方、古典和现代多个领域的知识点。教务处和教学团队委托现教中心承担课程录制和后期制作任务。

为了做好课程,现教中心与教学团队深入沟通、共同策划,认真开展教学设计,利用课程教研室环境搭建实景、布置灯光、采用双机位录制等,保证了精美的画面质量。后期制作中大量搜集教学素材、使用特效,画面观赏效果较以往大幅提升,有助于吸引学生注意力,认真观看课程,提高教学效果。在拍摄制作过程中,现教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的相关规定,保质保量,制作规范,保证了课程顺利通过审核上线。

该课程2018年11月19日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陆续上线,师生反馈效果良好,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开课,共有890人参与课程学习。后续课程将根据教学计划陆续展开,欢迎师生选修或观赏学习。

课程学习地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AUT-1003370019

视频资源观看:学校数字资源中心 http://zyzx.haut.edu.cn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网络中心举行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场培训 | 下一篇:我校参加2019年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