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自助微课室、全媒体录播室启用通知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7:33 点击:

学校自助微课室、全媒体录播室已于近日完成建设和调试,具备教学视频资源录制使用条件,即日起予以启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施简介

自助微课室和全媒体录播室是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用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的信息化基础环境。

自助微课室是一种个人自助式课程录制环境,教师使用自己的课件及微课室软硬件环境,可在无人打扰的空间中,独立完成课程视频或知识点视频录制,操作简单、声画清晰、专业高效。

全媒体录播室是多场景精品视频资源录制环境,具有专业灯光、LED大屏、摄像机、蓝箱虚拟抠像等软硬件环境,划分有1个虚拟区、3个实景区等多种录制场景,能够实现广播级全三维虚拟场景录制和讲座式、访谈式等课堂视频录制。

二、现场查看及培训

自助微课室及全媒体录播室都位于4号教学楼4122室。网络中心将于1月10日(周四)下午14:30开展现场集中培训,讲解有关功能和使用方法。

请各学院于周三下午下班前,将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名单发送至wg@haut.edu.cn。感兴趣的老师也可直接前往查看。

三、使用预约及日常管理

有意向使用该环境的老师可提前与网络中心预约,经过培训后即可使用。预约请联系:67756793,王威达、田虎。相关管理办法近期将与教务处共同研究后出台。

网络教育管理中心

2019年1月7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


上一篇:本学期教职工联通业务现场受理服务时间安排 | 下一篇:关于申报2018-2019-2学期智慧教室使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