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学生、教职工在校外访问内网信息和服务方法说明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8:37 点击:

近期,广大师生在校外使用校园网内网服务和访问内网信息的需求增加,现将访问方法说明如下。

一、学生

使用需求:学生在校外需要查看学校内网通知、考试成绩、课程表、电子资源等。

解决方法:使用移动门户。

1.手机登录微信,找到“河南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在菜单中点击“智慧校园”,使用用户名(学号)、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即可进入移动门户首页。如密码不正确,可使用忘记密码功能自行重设。如提示账号有问题,请联系67756236处理。

2.点击移动门户首页的通知公告可查看具体信息,需要下载附件的请按屏幕提示,使用浏览器打开下载。

3.点击应用中心的“成绩查询”“我的课表”等图标即可使用相应的功能。

二、教职工

使用需求:教职工在校外需要查内网通知、工资、课程表、图书馆电子资源、录入考试成绩等。

解决方法一:使用移动门户

1.手机登录微信,找到“河南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在菜单中点击“智慧校园”,使用用户名(工号)、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去除末位后六位)登录,即可进入移动门户首页。如密码不正确,可使用忘记密码功能自行重设。如提示账号有问题,请联系67756236处理。

2.点击移动门户首页的通知公告可查看详情,需要下载附件的请按屏幕提示,使用浏览器打开下载。

3.点击应用中心的“工资查询”即可查看工资情况,点击“个人课表”即可查看课表。

解决方法二:使用VPN服务。

电脑访问:

1.使用浏览器打开学校主页,点击左下角“VPN服务”。如出现安全警示,可选择“忽略”或“继续访问”。期间请根据提示安装相应的软件插件。

2.在登录框中输入用户名(工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后,即可进入内网环境,按校内使用方法进行操作。如仍出现无法打开部分服务的情况,可切换VPN中的TCP、WEB链接尝试。

3.没有VPN账户的,请使用服务门户或移动门户的“VPN账号申请”流程申请开通。如忘记VPN密码,可联系67756352进行重置。

手机访问:

手机打开学校主页,点击底部“VPN”链接,在登录框中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后即可查看内网信息。


相关链接

移动门户使用说明:https://www.haut.edu.cn/info/1128/29741.htm 

服务门户使用说明:https://nc.haut.edu.cn/info/1021/1405.htm 

VPN网址:https://vpn.haut.edu.cn/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19年7月7日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河南工业大学VPN服务使用说明 | 下一篇:推荐:360高危漏洞免疫工具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