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通过CARSI在校外访问知网、万方、ACS和Elsevier数据库

作者:佚名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8:40 点击:

为了便于师生在校外使用电子资源,图书馆和信息化管理中心积极联系协调,通过接入CARSI认证为师生提供了一种新的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方式,相继开通了中国知网、万方、SCI、EI、Springer等数据库。

一、使用网址如下

本访问方式【无需登录vpn】,直接进入数据库资源首页后,点击登录页的【校外访问】页面,找到“河南工业大学”,使用学校的统一认证号登录即可。

1、中国知网:http://fsso.cnki.net

2、万方数据库:http://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

3、SCI:https://www.webofknowledge.com/ 

4、EI:https://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5、Springer:https://link.springer.com/ 

二、访问方法

(1)知网:在页面上的“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搜索并选择“河南工业大学”,点击“前往”。

 


(2)万方:在页面上的“机构名称”中搜索并选择“河南工业大学”,点击“前往”。

 

(3)SCI:在机构登录下,选择机构CHINA CERNET Federation,点击转到按钮。

 

进入CERNET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页面,搜索并选择河南工业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4)EI:如果出现下面的界面,选择CheckAccess。

 

在欢迎页面中,选择右下角“登录”

在出现的“查找您的机构”页面,输入“河南工业大学”或“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在出现的下拉表里找到“河南工业大学”单击。


在弹出的如下“通过机构认证”中,单击“通过您的机构登录”。

(5)Springner:点击网页右上方的”Sign up/Log in”链接。

在登录页面中,选择“Log in via Shibboleth or Athens”

在页面右侧“Or,find your institution(via Shibboleth)”模块的选择框中输入“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并选择对应结果,点击“Log in via Shibboleth”


三、账号认证

1、经过第2步的操作,最终都会进入河南工业大学的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请使用河南工业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如果密码不正确无法登录,请咨询网管中心:67756236)

 

2、第一次使用Carsi校外访问通道,即使第3步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正确,也可能会出现如下界面,关闭此页面,再次进行第2、3步的操作就不会出现。


3、通过河南工业大学的统一身份认证后会出现如下界面,可以选择“Do not ask me again”,下次通过Carsi访问数据库就会直接跳过第3步,进入数据库的使用界面。

 

四、温馨提示

1. CARSI访问方式推荐采用电脑端,要在非校园网环境下,建议关闭VPN,以免访问失败。

2.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北京大学所发起的一项跨域认证授权服务,服务对象为已经接入教育网的大中小学、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人脸识别闸机正确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 | 下一篇:校园网IPv6访问腾讯网站无法加载图片的问题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