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重要文件资料安全传输和共享方法

作者:佚名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46 点击:

为加强文档资料存储传输的安全性,防止因误操作、误分享、以及电脑缓存文件导致含有个人隐私、重要数据的资料泄露,根据有关要求,重要文档资料要尽量减少使用QQ、微信、百度网盘等公共社交平台传输。根据我校已建技术平台和应用部署情况,各单位、教职工个人可选用如下几种传输和共享方案。

一、利用OA电子校务系统传送资料

电子校务OA是我校的工作流程管理系统,可用于开发各类管理服务流程。发起人根据权限发起流程,可查看办理进度。需办理人员会收到短信和网上提示。

1.使用“信息直送”流程发送

支持一对一、一对多发送文字、通知、附件等信息,发送人能看到已办、未办人员。接收人需要点击办理以完成流程。

2.使用“信息传阅”流程发送

发起人给自己发送一个文件,办理后选择需查看人员进行传阅,支持一对一、一对多传阅,发送人能看到已阅、未阅人员。与直送流程相比,要求强度低,用于非必须办理的资料传送。

3.使用“信息采集”流程发送

用于发布文档模板,用户下载后进行填写,完成后上传。支持一对一、一对多,,发送人能看到已上传、未上传人员。

4.定制开发专用流程

对于需要定期使用、登记多类信息、使用角色较多、需要领导审核的工作流程,可定制开发专用流程。

二、利用工大云盘传送、分享资料

工大云盘是我校购买建设的、本地化部署的、数据加密存储的私有云盘,可用于存储、分享各类软件、音视频、图文资料,能够进行精细的权限控制。每位教职工分配有30G个人存储空间,学院、部门等每个单位为100G,有特殊需要也可申请扩容。

1.使用共享文件夹收集数据

(1)用户自行设置一个共享文件夹,自行设置成员、权限,成员根据权限使用。

(2)由系统管理员根据用户需要,设置部门或小组共享文件夹,设定成员、权限,成员可根据权限使用,可查看、下载、上传文件或文件夹。

2.使用云盘分享文件

用户将文件、文件夹上传云盘后,设置共享或HTTP共享,可通过成员、密码、权限、打开次数、有效时间等控制分享程度。HTTP共享可通过链接、二维码、微信、qq等分享,但原始文件不会存储在用户的微信、qq中。

三、利用电子邮箱发送资料

电子邮箱是传统的文件信息传送工具,具有隐私性高、范围可控的特点,我校邮箱使用腾讯企业邮搭建,容量无限,与我校统一认证、微信、qq账号连通,支持多端使用。

1.通过邮件群组发送

通过建立用户邮件群组,可向群组批量发送邮件,可查看发送、收到情况,可设置自动回复。

2.通过主题词分组归类邮件

在邮件系统设置当主题包含某关键词时,将邮件转入指定收件箱。如在收件箱中设置一个“报名”文件夹,当用户发送标题带有“报名”的邮件时,会自动归类转到指定文件夹中。

3.通过失效期限自动删除附件

邮件附件可使用带有失效期限的云附件,过期会自动删除,防止资料永久存储在用户邮箱。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疫情防控常用二维码 | 下一篇:教学办公区认证上网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