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脸识别闸机正确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8:20 点击:

我校所有学生宿舍和图书馆出入口均设置了人脸识别闸机,实现了智能出入管理。广大师生在通行时要注意按照以下流程和要求,防止因违反规则造成身体受伤、设备损坏。

1.刷脸通行要求:请有序排队刷脸,面部正对摄像头,刷脸时不要戴遮挡面部的物品,完成识别且显示屏显示本人名字后,方可通过。

2.通行方向识别:如在识别过程中,对面也有同学在进行人脸识别,需看闸机正上方的通行标识,显示绿色箭头通行的这一边方可通行。

3.逆向抢行拦截:若本人方向显示红色箭头而强行抢先通过,则会触发非法闯入拦截机制,闸机系统会立即关闭挡板,通行人员会有被夹的危险。

4.尾随通行拦截:谁刷脸,谁通行,要做到“一人一刷,一人一过”。切不可不刷脸直接尾随前面同学通过人脸识别闸机,当后台系统监控到有尾随人员则会立即关闸,就会造成被夹的危险。

5.违规代刷判断:帮同学代刷会造成自己记录无法形成闭环,提示“代刷请联系宿管”,而无法同行,出现此问题需要让宿管开应急门,重新进出一次即可正常。


【刷脸不识别怎么办?】

为完善我校人脸库信息系统建设,解决现有人脸信息不完整、照片陈旧、像素较低等问题,方便学校师生自助更新人脸识别信息,现在开通了人脸信息自助采集系统,可为相关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统一人脸信息来源。

该自助人像采集设备,放置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系统已完成与“保卫处”、“图书馆”、“后勤宿舍”门禁系统的对接,能实现人脸照片信息的自动推送功能。在校师生通过刷身份证自助采集个人照片并自动保存到“人脸中心库”,通过该人脸库实时更新“保卫处”、“图书馆”、“后勤宿舍”门禁系统照片信息。由于系统数据同步机制差异,人脸信息采集后,通道机生效情况如下:

人脸信息采集成功后,生效延迟情况


学校大门门禁

次日生效

图书馆门禁

半小时生效

学生宿舍门禁

实时生效

(责任编辑:隋飞)


| 下一篇:通过CARSI在校外访问知网、万方、ACS和Elsevier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