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智慧教室正式启用 60余名教师参加首场培训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8年11月25日 17:06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我校智慧教室启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在莲花街校区3号楼3218教室举行。副校长李利英,教务处、网络教育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首批参训教师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付晓炎主持。

付晓炎介绍了我校智慧教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学校为推进教学改革,建设了包括智慧教室在内的一批信息化教学环境,希望可以为广大教师提供新的教学体验,提升学生学习热情,提升教学效果,也欢迎大家对智慧教室建设及教学模式探索提出更多建议。

李利英在讲话中指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今年学校升级改造了一批多媒体教室,建设了一批新的教学环境。但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相比硬件建设,“如何用”应当是后续工作的重点。她强调,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管好、用好智慧教室,充分发挥其作用。她宣布河南工业大学智慧教室正式启用。

相关技术人员在培训中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基本设计理念,对软硬件设备的基本操作方法、建课备课流程、课堂教学互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完整的上课流程。通过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对这种新型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方法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很需要这样的教改形式来促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参加更多后续培训,争取早日能够使用智慧教室进行教学。

智慧教室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可进行研讨式教学、分组式教学、线上线下互动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是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必备的教学基础环境,有助于帮助教师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改进学生学习方式、提升学习热情。今后,学校将针对智慧教室的使用开展更多培训,尽快让广大教师掌握其使用方法,投入实际应用。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我校获评2018年河南省教科网应用建设先进单位 | 下一篇: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