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评2018年河南省教科网应用建设先进单位

作者:彭松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0:01 点击:

近日,我校获评“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网应用建设先进单位”。此次评审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总结推广我省高校信息化典型经验,提高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应用服务水平而开展的,评选范围是河南省教育科研网会员高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

我校在应用系统建设方面起步较早,长期坚持边建设、边应用,保持系统建设不停步、业务使用不放弃、应用数据不丢失,形成了应用系统规范管理、业务部门积极参与、网络中心统筹推进的应用建设良好局面,陆续建设了教务、资产、财务、一卡通、后勤、邮件、图书、网站群、科研、资源、实践教学、虚拟实验等65个应用系统,涵盖校园生活方方面面,为师生提供了全面、快捷的信息化服务。近年来建设的“数据交换集成和挖掘分析系统”,以及配套的统一认证、服务门户等系统,采用分布式大数据技术架构和扁平化服务理念,打通了学校数据孤岛,实现了系统化管理,在管理决策和师生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接待了50多家省内外高校参观考察。

今年以来,学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应用建设,建设了4间智慧教室,为教师探索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环境。新建的个人数据中心、微软正版软件系统已经试运行,移动门户、电子校务工作流程即将上线,这些系统的建设大大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教育信息化体验。

在本次评选中,我校付晓炎、王远哲、商阳还分别被评为应用建设、运维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我校接受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 | 下一篇:我校智慧教室正式启用 60余名教师参加首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