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教中心为元旦师生音乐会提供摄录及直播服务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5:05 点击:

12月28日晚,我校“春天的芭蕾”2019年元旦师生音乐会在学生事务中心25201多功能活动厅隆重上演。现教中心为音乐会提供了全程摄录及网络直播服务。

音乐会在民族器乐合奏合奏《步步高》中拉开帷幕。整场音乐会由“转轴拨弦品悠扬之韵”“莺舌百啭闻天籁之声”“八音送奏赏西洋之风”三个篇章组成。最后,音乐会在西洋器乐合奏《辉煌中国》中落下帷幕。

为高质量地为音乐会留下精彩记录,现教中心师生十余人组成了多机位摄录团队,从多角度记录晚会。为使更多师生能够及时欣赏到音乐会的实况,直播团队使用我校IPTV、斗鱼、校团委微博、QQ空间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四平台累计观看直播人次达2000余人次。

直播过程中,各组人员相互配合,摄像人员发挥各自取景角度的特点和优势,视频信号通过图传设备传送至现场导播台,网络视频导播利用导播台对各路信号进行实时切换编辑,音频信号直接由调音台拾取,汇合后的信号通过高清编码器传输至网络。

现教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对视频进行编辑制作,届时可以到我校数字资源平台点播查看。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校领导张元、李利英到智慧教室、自助微课室走访调研 | 下一篇:网络中心为我校首次研究生招生考试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