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本科高校信息化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

作者:赵新娟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1:01 点击:

日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本科高校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报告>的通知》(教办科技〔2019〕119号),我校在本次信息化评估中喜获优秀等次,在全省55所本科高校中排名第四,并位居7所优秀等次高校行列,同时,我校的数据服务体系和物联网应用被列为十个信息化优秀案例之一。这表明我校信息化整体水平目前处于全省前列。

去年年初,教育厅出台了《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指标体系共分6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和51个观测点,涵盖高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各个方面。我校根据指标体系进行了自查自评,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查漏补缺,先后部署了IPv6网络、移动门户、流程管理系统,建成了智慧教室、录播室、微课室,扩容了网络带宽和云数据中心,完善了安全体系,通过了等保测评,完成了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并于2018年12月19日接受了专家组实地评估,卞科、王玉斌、李学雷等校领导参加了汇报会。在总分600分中我校最终获得532.5分,排名全省第四。

在全省55所本科高校中,7所高校评估等次为优秀,占12.7%;20所高校评估等次为良好,占36.4%;22所高校评估等次为达标,占40%;另有6所高校评估结果为不达标,占10.9%。教育厅指出,本次评估较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各高校信息化发展现状,也发现部分高校存在着顶层设计不够、推进体制不顺、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教育厅提出了强化顶层设计、加大经费投入、推进创新应用、重视数据资产等要求,要求各高校对标先进、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积极开展整改。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和一批成果,信息化为教学科研、管理决策、生活服务等工作发挥着支撑引领作用,推动了办学水平的提升。自1997年接入教育科研网至今20多年来,我校走过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信息化之路,创下了多项省内领先的成果。近年来,学校实施并完成了信息化发展三年规划,初步建成智慧校园。下一步将从体制机制、培训推广、教育教学、智慧化应用等方面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建成“智慧工大”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网络中心再次召开协调会 推进移动门户、服务门户等系统建设 | 下一篇: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王建国副院长一行来校考察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