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参加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

作者:梁红玉 时间:2019年07月20日 20:39 点击:

7月18日,中国(郑州)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隋飞和运行部梁红玉参加了此次峰会。本届峰会以“云智软件,共享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位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齐聚郑州,深入探讨软件产业发展,共同助力数字经济腾飞。

峰会首先由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司副司长李顺福,华为公司党委书记周代琪分别致辞,然后由特邀专家、企业家做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

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学习、物联网、AR、5G等业务技术的火热,软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硬件只是作为载体,所有的业务实现还是由软件起决定性作用的。所有的软件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使能”,避免做无用功。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目前还没有建立一套统一标准,大家都在积极探索实验,争取成为标准制定者。未来5G主要应用是服务于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华为技术专家介绍了面向开发者提供的研发工具服务DevCloud,它能够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介绍了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它能够大幅提升AI开发效率,降低人工智能产品开发门槛。另外华为发布了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方向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

本次峰会通过主题演讲、业界洞察、合作签约、政策发布、业务洽谈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河南与华为等高科技企业的合作,搭建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华为及生态伙伴也展示了各自在软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成果和实践,旨在帮助河南构建软件产业新生态,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和行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信息化建设预算项目论证会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举行领导班子换届交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