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2020年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谭玉波 时间:2021年03月07日 17:43 点击: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教科技〔2021〕57号),我校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信息化管理中心张强、谭玉波被评为先进个人。

2020年,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各单位大力支持下,我校信息化工作以“智慧工大”建设为契机,以建设管理及服务全过程一体化、智慧化校园环境为目标,在做好规划部署、理清工作思路、确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完成了学校疫情防控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与服务,为师生线上教学、健康监控、返校复学、日常管理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服务。二是推进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多元格局。开展与中国农业银行、郑州联通公司等金融和电信企业的校园信息化全面合作共建,争取到较大额度的资金与项目。三是实施了信息化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完成了校园全新一代全光网、高清标准化考场、生态课堂教学环境、校园5G网络及传统校园网扁平化改造升级等一批信息化新基建任务,提升了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支撑与保障能力。四是深化了核心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和大数据的综合分析与利用。对相关业务系统开展新建或升级,聚焦教学大数据,完成并上线运行了以教学辅助分析、全周期成绩分析、学业预警以及课程目标考核分析等为核心功能的新一代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数据治理与深度挖掘,直接服务于师生。五是加强了现代教育技术,助力教学与改革。通过提高现代教学环境的利用率,积极开展教育技术培训指导,推进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等措施,为师生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技术服务。六是开展了网上办事大厅部署及线上办事流程开发、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同志在班子带领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充分发挥了对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保障、支撑作用。

下一步,信息化管理中心将在“育人为本、融合创新、系统推进、引领发展”的基本原则指导下,以获得此项荣誉为激励,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推进工作改革创新,把我校信息化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表彰文件链接http://jyt.henan.gov.cn/2021/02-24/2097633.html 

 

(责任编辑:谭玉波)


上一篇:开学第一天 校领导通过生态课堂系统查看上课情况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完成李成伟校长“开学第一课”视频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