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李焕锋到信息化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隋飞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5:35 点击:

5月8日,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李焕锋在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副主任王云涛陪同下,到信息化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查看了校园网核心机房,听取了信息化工作汇报,并与科级以上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

在核心机房,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向校领导介绍了机房基本建设情况、数据中心性能容量、硬件设备托管情况、网络安全保障等。在工作汇报中,张强分学校信息化工作总结与思考、2021年度信息化工作要点、信息化“十四五”专项规划、“一网通办”推进、校银合作信息化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李成伟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教育信息化是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改革和加速教育现代化进程的必然趋势,党和国家及各级各类学校都十分重视。我校信息化工作在历任学校领导重视和信息化队伍努力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师生中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并发挥了重要作用。李成伟表示,通过听取汇报和前期了解掌握的情况,当前我校信息化管理队伍精干、工作任务重,中心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工作,精神状态好、干劲足、成效明显。从学校“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和今年的信息化工作要点来看,既有引领发展、抓关键核心指标方面,也有很实、很具体的工作任务。他希望信息化管理中心要有高度的业务自信:只要坚持为师生做好服务,就会获得好的成绩和评价。下一步,根据实际需求,学校会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有力的支持。

他强调,学校近期要大力推进的“一网通办”工作是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举措,是“学党史、解难题、办实事”的直接体现,也是学校内部控制机制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不断提升信息化素养和能力,强化网上办事意识,主动梳理工作业务清单,制定科学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师生办事效率和方便性,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他指出,信息化工作要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要通过学校经费结构调整优化,纳入学校年度专项建设规划及通过市场换资源等方式,保障信息化建设持续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有关绩效考核机制。通过信息化综合展示、建设学生学习交流和先进技术体验空间等方式,打造学校信息化文化特色和亮点。

李焕锋强调,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信息化应用无处不在,使信息化服务覆盖全体人员和全部时空,是重要的生产力手段和条件,是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重要平台,信息化部门要做好资源条件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要充分调动各部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展网上办事,推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和高效化,信息化管理中心要做好技术服务和支持。

中心干部职工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信息化工作感到欢欣鼓舞,张强表示将带领全体职工,坚持“融合创新、系统推进、引领发展”的基本原则,把握形势、开拓进取,把我校信息化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信息化中心党员干部参加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 下一篇:学校学术报告中心室内显示系统完成升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