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动担当办实事解难题修复钟楼大钟

作者:田虎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0:58 点击:

钟楼大钟是学校的标志性景观,但因年代久远、天气、环境等因素导致损坏严重,近年来一直处于不转、不亮、不响的状态,失去了大钟指示时间的基本作用,也影响了钟楼景观的美感。

为了推进“学党史、办实事”,信息化管理中心主动担当,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和克难攻坚精神,对大钟的供电、校时、控制、传动、照明等系统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了导致故障的诸多问题,如线路老化严重、供电不独立、设备大量破损,照明设备损坏等。

为节省学校资金,不搞重复建设,信息化管理中心教育技术部技术人员坚持以“工匠精神”研究最优解决方案,多次爬上爬下几十米高的钟楼塔尖,数次钻进闷热杂乱的钟盘内部,带领学生助理对照明设备进行拆装,采用新的LED光源替换残破老旧的日光灯管,使用独立控制器改造背光控制系统,对大钟表盘破损漏光处进行逐一修补,与后勤服务中心协调改造大钟供电线路,与校团委协商了大钟控制室的管理和安全问题。

经过几周的辛苦努力,5月19日晚上,学校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大钟又一次转起来、亮起来,赢得了师生的关注和赞许,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展示了“工大时间”。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我校智慧教室核心设备完成升级 实现录播系统功能优化 | 下一篇:学校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