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察看网络课堂教学

作者:党培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20:38 点击:

9月6日,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信息化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察看蔡静平、慕运动、王燕平、戴晓鹂、关杨、吕宗旺、孙红鸽、李翰、刘文举、刘龙江、李红光、雒琨琨、管海方等教师的网络课堂,通过超星、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群、QQ群等网络平台听看教师实时授课情况,校领导对开学首日的网络教学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督导监控,及时发现、研判和解决网络教学问题;二是强化审核评估的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决策指导;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建立教学创新激励机制;四是深入落实OBE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为严格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认真谋划,印发了《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从11个方面周密部署疫情防控态势下秋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9月5日,我校468名教师组织了网络教学试运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深入了解试运行情况及问题,提出合理对策和建议,确保网络教学顺利开展。

开课首日,我校共有303门课程610门次顺利实施网络教学。广大教师课前准备充分,选用的网络平台能保证特定的线上直播、录播、讨论和校外资源等教学形式的顺利开展;注重立德树人、充分挖掘教学内容中的德育素材,适时进行“课程思政”;重点难点突出、循序渐进,线上教学师生互动好,学生学习参与度高。

9月份,合计1476门课程3469门次开展网络教学。希望各教学单位抓住此次网络教学契机,积极探索智慧教学工具在教学改革中的使用和成效,助力一流课程建设和智慧教学三年行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


上一篇: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来我校进行深化战略合作会谈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为疫情防控全力提供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