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为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作者:隋飞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2:08 点击:

10月9日至18日,我校学生相继返校,新生到校报到,根据学校安排,信息化管理中心配合学生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全面做好技术方案设计和服务支持保障。经过9天的紧张工作,从健康档案、返校申请到入校验证、迎新报到、刷脸入住等各环节任务均顺利完成,确保了学生健康返校、平安入校。

在返校进门环节,学生通过完美校园提交的返校申请获得老师审批后,到校门口进行扫码验证,已通过审批的会在显示屏和手机端显示带有个人照片的出入证和二维码,同时健康打卡自动切换为校内打卡。扫码验证后即关闭大门通行权限。10月9日一早,运行部主任谭玉波、应用开发部副主任彭松来到南门和西门返校区域,布设供电线路,组建小型网络,连接好从外语学院借用的12台云桌面电脑,打开健康出入扫码页面,作为学生进门扫码验证显示屏。

在入住宿舍环节,学校全面启用了刚刚完成安装部署的人脸识别闸机通道系统,同步了学生人脸库照片。根据返校方案,系统需首先对未到学院报到的学生进行通行权限控制,学生报到领取入住单后,宿管员在系统中启用该生的通行权限,学生才能够刷脸通行入住。经过测试和讨论,信息化管理中心从技术上实现该方案的同时,也提供了夜间无入住单通行、刷脸无法识别时通行等疑难问题解决方案,保证了学生及时安全入住。这套方案也为后续校园通行管理提供了参考,积累了经验。

学生返校报到期间,中心张强主任、隋飞副主任多次到现场查看,协调了联通公司应急服务信号车增强手机信号,以防学生集中时段手机上网拥塞,协调了新开普完美校园技术人员现场服务,以及时解决扫码出现的问题。中心侯晓龙、李建平等同志与科长轮流值班,晚上收撤设备,早上安装配置,全程保障了疫情防控返校环节的严谨、稳定、可靠。

南门扫码验证现场

西门扫码验证现场

应急通讯车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新入职人员做培训 | 下一篇:我校承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