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

作者:王远哲 隋飞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9: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宣传普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10月12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莲花街校区举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任龙云、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清贤,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校党委宣传部长徐朝辉,郑州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我校相关单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网络安全技术公司来校参加了现场展示。

上午9点,启动仪式在行政楼D205报告厅举行,刘志军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呼吁广大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技能,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网络空间。

我校教师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海华发言,她从专业角度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大家了解了常见网络攻击手段、攻击原理和相应的防范措施,使大家进一步意识到网络应用背后隐藏的不安全因素,警醒大家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我校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嘉祥发言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网络诈骗案例,分析了大学生群体易发的网络安全事件风险点,表示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捍卫者,为维护良好的网络安全秩序贡献青春力量。

何秀敏为省高校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队授旗,并发表讲话。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和加强学习实践三个方面,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国内国际形势,对在校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鼓励大家要把重视网络安全和创新网络应用有机结合起来,抢抓网络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乘势而上,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启动仪式后,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教育展。本次活动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平台和“豫教思语”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20多万。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活动专门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示长廊,方便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竞赛、网络安全技术及产品展示、网络安全微课及主题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信息化管理中心在本次活动中承担了多项任务,包括专题网站建设和优化调整、学校网络安全概况内容总结撰写、8位专家线上视频录制、5场专家现场报告会视频录制、公司网络安全讲座视频协调收集发布、公司网络安全产品视频协调收集发布、展会现场学校展台布设、7个厂商展台协调安排、启动仪式活动全程录制、展会现场有线网络布设等。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为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调研指导学校信息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