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为我校师生参与央视直播互动提供支持

作者:隋飞 时间:2022年01月02日 22:35 点击:

2021年12月31日夜至2022年1月1日凌晨,我校师生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节目直播《与世界跨年》活动,通过8个直播平台,跨越18个时区,连线权威专家、驻外记者、海外嘉宾,全球接力,畅谈世界,共迎新年。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亲临现场指导,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全程辅导,材料学院参与组织,青马星火团指导老师丁建波及学生参加了对话。

此前12月26日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汇英材”科技创新协会学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今日关注》栏目直播。社团成员观看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第二次出舱活动,并在直播间与航天领域专家开展了对话交流。工大分会场设在学校“全媒体演播室”,在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在信息化管理中心、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全程观看了直播,社团成员同科学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信息化管理中心为这两项活动同时提供了技术支持,包括全媒体演播室多场景环境、多机位摄像、音视频导播、视频连线方案、网络线路优化等,中心教育技术部田虎、张松超等老师带领学生助理团队全程提供服务,有力保障了视频画面的美观度和网络视频的流畅度。


我校师生央视对话国际问题专家 助力“双一流”创建

https://www.haut.edu.cn/info/1063/54753.htm 

我校材料学院学生社团登上央视直播,对话“空间站”科学家

https://www.haut.edu.cn/info/1063/54677.htm 


央视国际频道跨年对话连线视频

https://www.haut.edu.cn/__local/0/BA/64/883BC14CB714924B3726842F0D1_44002768_2693F56.mp4?e=.mp4


央视今日关注宇航员出舱连线视频

https://zyzx.haut.edu.cn/resource.html?cateid=94&stationID=1&resourceid=2684&ispirvate=false&left=undefined&right=undefined&top=undefined&bottom=undefined&fileid=9237&OCR=false&Subtitle=false&subtitleId=undefined&searchword=%20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我校智慧教学示范区正式启用并开展使用培训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为我校2022研招考试提供全面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