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智慧教学示范区正式启用并开展使用培训

作者:王威达 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5:29 点击:

2月17日下午,我校“智慧教学示范区”启用仪式及新型智慧教室使用培训在3号教学楼3205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李焕锋,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学校督导组成员、有关教师、项目建设及管理人员等参加活动。活动由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主持。

张强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与实施、智慧教学示范区建设规划以及智慧教学环境建设等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就我校智慧教学示范区建设在开展智慧教学,推进教学改革应用,以及对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教学评价与研究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做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副处长谷存昌对我校智慧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有关安排做了介绍和说明。

李焕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强在信息化基础设施、智慧环境、服务场景、系统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应用,是落实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获批“河南省智慧教学示范校”建设单位的重要条件和支撑,也是围绕“智慧工大”建设,推进与运营商及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他希望在此基础上,信息化工作能够更加紧密围绕教学及师生服务需求,开展更多的创新应用。要把智慧教学环境充分利用好、管理好、服务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务。他还召集相关单位对智慧教学示范区下一步的运维与管理做了部署。

我校自去年暑假开始进行智慧教学示范区建设,经过广泛调研、拓展思路、科学规划,选择3号教学楼二层三层集中建设一批30余间智慧教室,设计多种环境风格,不断调整优化方案,采用交互大屏、智能黑板、自动录播、活动桌椅、智能门锁、集成管控及科大讯飞智能教学平台等技术,并利用走廊、大厅等室外区域设置了休闲学习空间,初步建成了设计风格新颖、现代教学氛围浓厚、设备性能先进、师生争相使用的新型智慧教学环境,为促进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学效果,构建科学完善的智慧教学体系,形成特色鲜明、创新性强、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智慧教学“工大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技术人员对与会教师和督导组成员进行了新型智慧教学环境使用培训,并指导教师开展实际操作与体验,为新学期在智慧教室开展教学做了准备。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为我校师生参与央视直播互动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