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庆节期间信息化管理中心全力保障学生出入校正常秩序

作者:佚名 时间:2022年10月06日 20:42 点击:

2022年国庆节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学生在校期间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由于局部疫情仍然存在,这次放假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因此,省委、教育厅和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我校学生假期期间能够方便、快捷地进出校园和安全出行。

根据省委指示精神和校党委部署,信息化管理中心提前组织全体人员召开研讨会,对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预判和评估。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以便及时响应和处理各类异常突发状况。

假期期间,信息化管理中心既要确保校园网正常运行,又要保障莲花街校区和东校区学生的正常进出校秩序,每天安排至少3人值班,确保在随时解决现场问题的同时,也能够及时处理进出校园的异常问题。101日晚间,根据当晚学生进出校情况,技术保障团队通过腾讯会议连夜召开技术培训,确保相关工作的顺利交接。

基于我校现有信息化平台(完美校园和人脸识别宿管系统),我们实行全天候固定时间结合临时抽查的方式,实时统计当日学生进出校园情况和夜晚归宿异常情况,为学校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在放假之前,信息化管理中心与多个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研讨应对方案。在假期期间,中心带班领导每天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会,根据出现的情况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商讨完善管理方法在校门口和完美校园主页上每日更新疫情风险地区清单,保证了学生的正常出入和安全出行;同时,统计分析当日非正常返校人员名单,并移交相关学院核实和教育,强化了学生的规则意识和纪律性。


(责任编辑:孙宜贵)


上一篇:山西兄弟院校来我校考察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通信运营商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