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大高教论坛: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智慧教学助力中国金课”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6:03 点击:

讲座题目:智慧教学助力中国金课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14:30

讲座地点: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

讲座人: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博导

参加人员: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教务处、网络中心和相关部门人员(各学院参会名额见附表)

讲座人简介

蒋玉龙,男,博士,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卓学计划学者,复旦大学“十佳教师”,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IEEE/EDS-CPMT上海联合支会主席。

1999-2005年在复旦大学相继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5年7月起受聘于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从事集成电路先进工艺与器件、功率器件、CMOS图像传感器和柔性电子器件研究。在IEEE EDL等微电子主流期刊上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已发表几十篇研究论文;多次担任国际结技术研讨会程序委员会共主席和国际固态与集成电路技术大会秘书长、程序委员会共主席。2003年12月在华盛顿曾获得“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电子器件分会全球研究生奖学金(IEEE/EDS GSF)”。

蒋玉龙教授常年为复旦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专业必修课、学位基础课,是上海市精品课程《半导体物理》(本科,微电子方向)和上海市重点课程《半导体器件原理》(本科)的负责人。在信息化教学上,蒋教授首创了借助在线课程的原位翻转教学法,并从2014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原理》、《半导体物理和器件原理(卓越工程师班)》和《半导体工艺技术》课程上完整实践了该教学法,取得积极效果。2014年至今,已应邀赴多所院校做过百余场关于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相关的专题报告。曾获2010年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1年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复旦大学首届教学贡献奖和上海市2014、2018年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8年6月被评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

请学院于4月11日16:00之前将参加论坛人员名单电子版发至gjyj@haut.edu.cn。

附:各学院参会名额分配表

序号

学院

参加论坛名额

1

粮油食品学院

15

2

机电工程学院

15

3

土木建筑学院

15

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5

5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10

6

生物工程学院

10

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0

8

电气工程学院

10

9

管理学院

10

10

经济贸易学院

10

11

外语学院

10

12

理学院

10

13

设计艺术学院

10

14

新闻与传播学院

10

15

法学院

7

16

马克思主义学院

7

17

体育学院

7

18

国际教育学院

2

19

继续教育学院

2

20

中英国际学院

2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教育管理中心

2019年4月9日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关于省网网络割接的通知 | 下一篇:本学期教职工联通业务现场受理服务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