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学习资料 > 信息技术 > 正文

来自CSDN的互联网相关知识结构图谱汇总(44项)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08:56 点击:

注:本文发布于2017-08-20,目前文中链接均已失效。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liebert/article/details/77430027


我觉得互联网技术天生具有开放和共享的基因,全球最大中文社区CSDN开设了知识图谱专栏,为互联网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知识共创平台。这些年以来,“生态”一词早已家喻户晓,在互联网领域,一些事物开始只是某个具体场景下定制的实际应用,但随着知识的不断开放、共享和共创,这些事物逐渐发展壮大,并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生态系统。

下面罗列技术领域来自CSDN知识图谱平台,自百度百科和互联网博客,而这些也只是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冰山一角,大量的知识领域还在不断的创新和发展。来看看下列知识技能自己了解或掌握几个:

1.Andriod

Android是一个基于Linux内核的移动操作系统,由Google成立的Open Handset Alliance(OHA,开放手持设备联盟)持续领导与开发,主要设计用于触控荧幕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ndroid


2.React.js

React是一个Facebook和Instagram用来创建用户界面的JavaScript库,用于构建“可预期的”和“声明式的”Web用户界面。 该框架的推出主要为了开发随着时间数据不断变化的大规模应用程序。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react



3.人工智能基础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i



4.Java

Java中动态Web资源开发技术统称为Java Web。其最大用途就是Web应用的开发,可以不用考虑系统平台的差异,在一种系统下开发的应用系统,不加任何修改就能运行在另一种不同的系统中。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java



5.Java EE

Java EE,全称Java 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该平台使用分布式多层应用模型来创建企业级应用,主要用来开发“分布式应用”以及“互联网应用” 。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javaee



6.计算机视觉

通过对采集的图片或视频进行处理以获得相应场景的三维信息,是使用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对生物视觉的一种模拟,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computervison


7.Objective-C

Objective-C是扩充C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它主要使用于Mac OS X和GNUstep这两个使用OpenStep标准的系统,而在NeXTSTEP和OpenStep中它更是基本语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objective-c



8.知识工程

人工智能的原理和方法,专家知识才能解决的应用难题求解手段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knowledgeengineering



9.人工智能规划与决策

专家系统,自动规划和推理机制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iplanning


10.Mesos

Mesos是Apache下的开源分布式资源管理框架,它被称为是分布式系统的内核。Mesos最初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AMPLab开发的,后在Twitter得到广泛使用。Twitter从Google的Borg系统中得到启发,然后就开发一个类似的资源管理系统来帮助他们摆脱可怕的“失败之鲸”。后来他们注意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MPLab正在开发的名为Mesos的项目,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是Ben Hindman,Ben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研究生。后来Ben Hindman加入了Twitter,负责开发和部署Mesos。现在Mesos管理着Twitter超过30,0000台服务器上的应用部署,“失败之鲸”已成往事。其他公司纷至沓来,也部署了Mesos,比如Airbnb(空中食宿网)、eBay(电子港湾)和Netflix。

知识库地址:


11.机器翻译

利用计算机将一种自然语言(源语言)转换为另一种自然语言(目标语言)的过程。它是计算语言学的一个分支,涉及计算机、认知科学、语言学、信息论等学科,是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之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machinetranslation


12.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其应用遍及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它主要使用归纳、综合而不是演绎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imachinelearning


13.人工智能开发框架

流行的各种人工智能开发框架相关技术汇总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iframework


14.推荐系统

协同过滤常常被用于分辨某位特定顾客可能感兴趣的东西。推荐系统是利用 电子商务网站向客户提供商品信息和建议,帮助用户决定应该购买什么产品,模拟销售人员帮助客户完成购买过程。个性化推荐是根据用户的兴趣特点和购买行为,向用户推荐用户感兴趣的信息和商品。随着电子商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商品个数和种类快速增长,顾客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找到自己想买的商品。这种浏览大量无关的信息和产品过程无疑会使淹没在信息过载问题中的消费者不断流失。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个性化推荐系统应运而生。个性化推荐系统是建立在海量数据挖掘基础上的一种高级商务智能平台,以帮助电子商务网站为其顾客购物提供完全个性化的决策支持和信息服务。

知识库地址:


15.机器人

人工智能技术制定,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robot


16.智能传感器

实现自动检测、信息输出和自动控制的检测装置。智能传感器(intelligent sensor)是具有信息处理功能的传感器。智能传感器带有微处理机,具有采集、处理、交换信息的能力,是传感器集成化与微处理机相结合的产物。与一般传感器相比,智能传感器具有以下三个优点:通过软件技术可实现高精度的信息采集,而且成本低;具有一定的编程自动化能力;功能多样化。

知识库地址:


17.物联网传输技术

通信模组和定位模组,物联网传输技术相关知识集合

知识库地址:


18.Bootstrap

Bootstrap,来自 Twitter,是目前很受欢迎的前端框架。Bootstrap 是基于 HTML、CSS、JAVASCRIPT 的,它简洁灵活,使得 Web 开发更加快捷。它由Twitter的设计师Mark Otto和Jacob Thornton合作开发,是一个CSS/HTML框架。Bootstrap提供了优雅的HTML和CSS规范,它即是由动态CSS语言Less写成。Bootstrap一经推出后颇受欢迎,一直是GitHub上的热门开源项目,包括NASA的MSNBC(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Breaking News都使用了该项目。国内一些移动开发者较为熟悉的框架,如WeX5前端开源框架等,也是基于Bootstrap源码进行性能优化而来。

知识库地址:


19.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系统,即利用通信设备和线路将地理位置不同、功能独立的多个计算机系统互联起来,以功能完善的网络软件实现网络中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系统,它是计算机基础知识的重要分支。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computernetworks



20.Netty

Netty是由JBOSS提供的一个java开源框架。Netty提供异步的、事件驱动的网络应用程序框架和工具,用以快速开发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网络服务器和客户端程序。也就是说,Netty 是一个基于NIO的客户、服务器端编程框架,使用Netty 可以确保你快速和简单的开发出一个网络应用,例如实现了某种协议的客户,服务端应用。Netty相当简化和流线化了网络应用的编程开发过程,例如,TCP和UDP的socket服务开发。“快速”和“简单”并不用产生维护性或性能上的问题。Netty 是一个吸收了多种协议的实现经验,这些协议包括FTP,SMTP,HTTP,各种二进制,文本协议,并经过相当精心设计的项目,最终,Netty 成功的找到了一种方式,在保证易于开发的同时还保证了其应用的性能,稳定性和伸缩性。

知识库地址:


21.Git

Git是一款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与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 CVS、Subversion等不同,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方式,不必服务器端软件支持。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git



22.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它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machinelearning



23.flink

很多人可能都是在 2015 年才听到 Flink 这个词,其实早在 2008 年,Flink 的前身已经是柏林理工大学一个研究性项目, 在 2014 被 Apache 孵化器所接受,然后迅速地成为了 ASF(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的顶级项目之一。Flink 的最新版本目前已经更新到了 0.10.0 了,在很多人感慨 Spark 的快速发展的同时,或许我们也该为 Flink 的发展速度点个赞。Flink 是一个针对流数据和批数据的分布式处理引擎。它主要是由 Java 代码实现。目前主要还是依靠开源社区的贡献而发展。对 Flink 而言,其所要处理的主要场景就是流数据,批数据只是流数据的一个极限特例而已。再换句话说,Flink 会把所有任务当成流来处理,这也是其最大的特点。Flink 可以支持本地的快速迭代,以及一些环形的迭代任务。并且 Flink 可以定制化内存管理。在这点,如果要对比 Flink 和 Spark 的话,Flink 并没有将内存完全交给应用层。这也是为什么 Spark 相对于 Flink,更容易出现 OOM 的原因(out of memory)。就框架本身与应用场景来说,Flink 更相似与 Storm。

知识库地址:


24.Lisp

因应人工智能而生,LISP是一种通用高级计算机程序语言,长期以来垄断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LISP作为因应人工智能而设计的语言,是第一个声明式系内函数式程序设计语言,有别于命令式系内过程式的C、Fortran和面向对象的Java、C#等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LISP名称源自列表处理(LISt Processing)的英语缩写,由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人工智能研究先驱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在1958年基于λ演算所创造,采用抽象数据列表与递归作符号演算来衍生人工智能。

知识库地址:

25.Lua

Lua是一个小巧的脚本语言。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 of Rio de Janeiro)里的一个研究小组,由Roberto Ierusalimschy、Waldemar Celes 和 Luiz Henrique de Figueiredo所组成并于1993年开发。 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嵌入应用程序中,从而为应用程序提供灵活的扩展和定制功能。Lua由标准C编写而成,几乎在所有操作系统和平台上都可以编译,运行。Lua并没有提供强大的库,这是由它的定位决定的。所以Lua不适合作为开发独立应用程序的语言。Lua 有一个同时进行的JIT项目,提供在特定平台上的即时编译功能。

Lua脚本可以很容易的被C/C++ 代码调用,也可以反过来调用C/C++的函数,这使得Lua在应用程序中可以被广泛应用。不仅仅作为扩展脚本,也可以作为普通的配置文件,代替XML,ini等文件格式,并且更容易理解和维护。 Lua由标准C编写而成,代码简洁优美,几乎在所有操作系统和平台上都可以编译,运行。  一个完整的Lua解释器不过200k,在目前所有脚本引擎中,Lua的速度是最快的。这一切都决定了Lua是作为嵌入式脚本的最佳选择。

知识库地址:


26.语音识别与合成

将人类的语音中的词汇内容转换为计算机可读的输入,包括语音拨号、语音导航、室内设备控制、语音文档检索、简单的听写数据录入等,其他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如机器翻译及语音合成技术相结合,可以构建出更加复杂的应用。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vras


27.React Native

React Native是一款基于JavaScript框架React.js来开发iOS和Android原生App的开源框架,着力于提高多平台开发的开发效率——仅需学习一次,编写任何平台。(Learn once,write anywhere)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reactnative



28.智能芯片

智能芯片的分类有很多,按照用途的不同,分类也会不同。智能芯片一般与感应系统以及动力传动系统一起作用,相互弥补。发挥各自的优势。一般智能芯片就相当于一个单片机,负责处理收集到的感应信号,再通过电器开关驱动电力马达,将指令传递给传动系统来完成初始要达到的效果。

知识库地址:


29.Kylin

Kylin操作系统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的重大成果之一,是以国防科技大学为主导,与中软、联想等单位联合设计和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版权,可支持多种微处理器和多种计算机体系结构,具有高性能、高可用性和高安全性,并与Linux应用二进制兼容的国产中文服务器操作系统。

知识库地址:


30.物联网应用开发平台

从1999年Kevin Ashton第一次提出这个概念以来,物联网已经经历了迅速的转变。随着近年来连接到物联网的设备在多样性和数量方面出现指数式的增长,物联网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技术,在推动现在社会的生活方式方面有着极大的潜力。在物联网的技术与工程上,硬件与软件平台之间目前仍有明确的界限,其中大多数供应商都将精力放在硬件方面。只有极少数供应商提供物联网软件服务:例如,Mattermark根据所获总投资排名的前100名物联网创业公司中,只有13家提供物联网软件服务。

知识库地址:


31.物联网系统集成应用服务

物联网是各终端、各种软件整合互联互动的最终产物,随着国家不断深化智慧城市的推广建设,完善物联网应用的配套设施和技术,物联网背后的市场产值大得不可估量。目前,物联网里单独应用的产品已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是通过系统集成,建立产品与软件的大范围应用。

知识库地址:


32.JavaScript

JavaScript是一种属于网络的脚本语言,已经被广泛用于Web应用开发,常用来为网页添加各式各样的动态功能,为用户提供更流畅美观的浏览效果。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javascript



33.PHP

PHP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语法吸收了C、Java和Perl的特点,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它支持几乎所有流行的数据库以及操作系统,并可使用C、C++进行程序扩展。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php



34.物理网应用智能终端

物联网终端是物联网中连接传感网络层和传输网络层,实现采集数据及向网络层发送数据的设备。它担负着数据采集、初步处理、加密、传输等多种功能。物联网各类终端设备总体上可以分为情景感知层、网络接入层、网络控制层以及应用/业务层。每一层都与网络侧的控制设备有着对应关系。物联网终端常常处于各种异构网络环境中,为了向用户提供最佳的使用体验,终端应当具有感知场景变化的能力,并以此为基础,通过优化判决,为用户选择最佳的服务通道。终端设备通过前端的RF模块或传感器模块等感知环境的变化,经过计算,决策需要采取的应对措施。

知识库地址:


35.jQuery

jQuery为一个兼容多浏览器的JavaScript库。它免费、开源,使用MIT许可协议。其语法设计可使开发更加便捷,提供API让开发者可编写插件。利用它,开发者可轻松开发出功能强大的静态或动态网页。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jquery



36.算法与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是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精心选择的数据结构可以带来更高的运行或者存储效率。算法是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清晰指令,代表着用系统的方法描述解决问题的策略机制。两者均是研发工作的基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datastructure



37.C#

C#为由C和C++衍生出来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其综合了VB简单的可视化操作和C++的高运行效率,凭借强大的操作能力、优雅的语法风格、便捷的对面向组件编程的支持,成为了.NET开发的首选语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csharp



38.Unity3D

Unity3D是一个可以让玩家轻松创建诸如三维视频游戏、建筑可视化、实时三维动画等类型互动内容的多平台的综合型游戏开发工具,是一个全面整合的专业游戏引擎。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unity3d



39.MongoDB

MongoDB是由C++语言编写的分布式存储数据库,旨在为Web应用提供可扩展的高性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是一个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的产品,是非关系数据库当中功能最丰富,最像关系数据库的。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mongodb



40.Hbase

HBase – Hadoop Database,是一个高可靠性、高性能、面向列、可伸缩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利用HBase技术可在廉价PC Server上搭建起大规模结构化存储集群。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hbase



41.大型网站结构

 一个成熟的大型网站(如淘宝、京东等)的系统架构并不是开始设计就具备完整的高性能、高可用、安全等特性,它总是随着用户量的增加,业务功能的扩展逐渐演变完善的,在这个过程中,开发模式、技术架构、设计思想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连技术人员也从几个人发展到一个部门甚至一条产品线。所以成熟的系统架构是随业务扩展而完善出来的,并不是一蹴而就;不同业务特征的系统,会有各自的侧重点,例如淘宝,要解决海量的商品信息的搜索、下单、支付,例如腾讯,要解决数亿的用户实时消息传输,百度它要处理海量的搜索请求,他们都有各自的业务特性,系统架构也有所不同。剖析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模式,深入讲述大型互联网架构设计的核心原理,全面介绍大型网站架构需要的方方面面知识/技术。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rchitecture



42.Bluemix

Bluemix是一种开放式标准的云平台,用于构建、运行和管理应用程序与服务。它建立在Apache开源项目Cloud Foundry之上,并提供了IBM及其合作伙伴开发的高质量的服务供IT从业人员使用。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bluemix



43.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是指根据一定的策略、运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从互联网上搜集信息,在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将用户检索相关的信息展示给用户的系统。搜索引擎包括全文索引、目录索引、元搜索引擎、垂直搜索引擎、集合式搜索引擎、门户搜索引擎与免费链接列表等。一个搜索引擎由搜索器 、索引器 、检索器 和用户接口 四个部分组成。搜索器的功能是在互联网 中漫游,发现和搜集信息。索引器的功能是理解搜索器所搜索的信息,从中抽取出索引项,用于表示文档 以及生成文档库的索引表。检索器的功能是根据用户的查询在索引库中快速检出文档,进行文档与查询的相关度评价,对将要输出的结果进行排序,并实现某种用户相关性反馈机制。用户接口的作用是输入用户查询、显示查询结果、提供用户相关性反馈机制。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searchengine


44.计算广告

计算广告学是一门正在兴起的分支学科,它涉及到大规模搜索和文本分析、信息获取、统计模型、机器学习、分类、优化以及微观经济学。计算广告学所面临的最主要挑战是在特定语境下特定用户和相应的广告之间找到“最佳匹配”。语境可以是用户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的查询词,也可以是用户正在读的网页,还可以是用户正在看的电影,等等。而用户相关的信息可能非常多也可能非常少。潜在广告的数量可能达到几十亿。因此,取决于对“最佳匹配”的定义,面临的挑战可能导致在复杂约束条件下的大规模优化和搜索问题。2008年,第十九届ACM-SIAM学术讨论会上,雅虎研究院资深研究员Andrei Broder首次提出了计算广告学(ComputationalAdvertising)的概念,他认为,计算广告学是一门由信息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以及微观经济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分支学科。Andrei Broder只是提出了计算广告学的研究目标——实现语境、广告和受众三者的最佳匹配,并没有从学术的角度给计算广告学一个严谨的界定。 计算广告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在继承传统广告学核心理论的同时,为了应对科学技术发展带来的新问题和新观念,将计算主义理论和方法应用到广告学研究。计算主义认为,“整个世界都是由算法控制,并按算法所规定的规则演化的。宇宙是一部巨型的计算装置,任何自然事件都是在自然规律作用下的计算过程。现实世界事物的多样性只不过是算法的复杂程度不同的外部表现。”正如伽利略所言:“自然界这本大书是用数学语言所写”。如今,计算的方法已经渗透到宇宙学、物理学、生物学、经济学乃至社会科学等诸多领域。计算已经成为人们认识自然、生命、思维和社会的一种普适的观念和方法。而计算广告学其实质就是研究如何利用计算的方法求解广告活动中各类问题的一门学科。计算广告学是一门广告营销科学,以追求广告投放的综合收益最大化为目标,重点解决用户与广告匹配的相关性和广告的竞价模型的问题。计算广告学涉及到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以及竞价营销、创意设计等诸多学科的融合。对于用户而言存在商务搜索广告、浏览页面投放广告、社区人群广告等多种形式。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E8%AE%A1%E7%AE%97%E5%B9%BF%E5%91%8A


45.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的概念源于人工神经网络的研究,含多隐层的多层感知器就是一种深度学习结构。它是机器学习研究的一个新领域,模仿人脑机制来解释数据。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deeplearning



46.虚拟现实VR

虚拟现实(VR,Virtual Reality)是一种可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系统。它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vr



47.OpenCV

OpenCV为基于BSD许可(开源)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可运行在Linux、Windows和Mac OS上。它轻量级而且高效,提供了Python、Ruby、MATLAB等语言接口,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opencv



48.Scala

Scala是一种多范式编程语言。它继承了多种语言中的优秀特性,它既支持面向对象的编程方式,也支持函数式编程。它运行在Java虚拟机上,轻松实现和丰富的Java类库互联互通。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scala



49.AngularJS

AngularJS是一款优秀的前端JS框架,已被用于Google的多款产品当中。该框架有着诸多特性,最为核心的是:MVVM、模块化、自动化双向数据绑定、语义化标签、依赖注入等等。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ngularjs



50.Python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语法简洁清晰,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在设计上坚持清晰划一风格,使得它成为一门易读、易维护,并且被大量用户所欢迎的、用途广泛的语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python



51.NodeJS

Node.js为基于Chrome JavaScript运行时建立的平台, 可用于搭建响应速度快、易于扩展的网络应用。它使用事件驱动,非阻塞I/O模型而得以轻量和高效,非常适合在分布式设备上运行的数据密集型的实时应用。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nodejs



52.HTML5

HTML5是HTML最新修订版本,2014年10月由万维网联盟(W3C)完成标准制定。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在移动设备上支持多媒体。它简单易学,且增加了很多有趣新特性。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html5




53.CSS3

CSS3是最新的CSS标准,该标准是朝着模块化发展的,以前的规范作为一个模块实在是太庞大而且比较复杂,所以,把它分解为一些小的模块,更多新的模块也被加入进来。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css3



54.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系统开发,即对于除了电脑之外的所有电子设备上操作系统的开发,开发对象有手机、掌上电脑、机电系统等。常用嵌入式系统包括WinCE、Linux、Android等,编程语言可采用C、C++或汇编语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embeddeddevelopment



55.Cocos引擎

Cocos引擎是由触控科技推出的游戏开发一站式解决方案,包含了从新建立项、游戏制作、到 打包上线的全套流程。开发者可以通过Cocos快速生成代码、编辑资源和动画,最终输出适合于多个平台的游戏产品。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cocos



56.微信开发

微信开发即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将企业信息、服务、活动等通过微信网页的方式表现。开发者利用微信开放的技术接口可进行二次开发,将公众账号由一个媒体型营销工具转化成提供服务的产品。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wechat



57.Kubernetes

Kubernetes作为Docker生态圈中重要一员,是Google多年大规模容器管理技术的开源版本,是产线实践经验的最佳表现。其提供应用部署、维护、 扩展机制等功能,利用Kubernetes能方便地管理跨机器运行容器化的应用,其主要功能如下:
1) 使用Docker对应用程序包装(package)、实例化(instantiate)、运行(run)。
2) 以集群的方式运行、管理跨机器的容器。
3) 解决Docker跨机器容器之间的通讯问题。
4) Kubernetes的自我修复机制使得容器集群总是运行在用户期望的状态。
当前Kubernetes支持GCE、vShpere、CoreOS、OpenShift、Azure等平台,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运行在物理机上。

知识库地址:


58.Kafka

Kafka是一种高吞吐量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它可以处理消费者规模的网站中的所有动作流数据。 这种动作(网页浏览,搜索和其他用户的行动)是在现代网络上的许多社会功能的一个关键因素。 这些数据通常是由于吞吐量的要求而通过处理日志和日志聚合来解决。 对于像Hadoop的一样的日志数据和离线分析系统,但又要求实时处理的限制,这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Kafka的目的是通过Hadoop的并行加载机制来统一线上和离线的消息处理,也是为了通过集群来提供实时的消费。

知识库地址:


59.VMWare

VMware(中文名威睿”,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MW) 虚拟机软件,是全球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全球不同规模的客户依靠VMware来降低成本和运营费用、确保业务持续性、加强安全性并走向绿色。2008年,VMware年收入达到19亿美元,拥有逾150,000的用户和接近22,000多家合作伙伴,是增长最快的上市软件公司之一。VMware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多市(Palo Alto)。

VMware在虚拟化和云计算基础架构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所提供的经客户验证的解决方案可通过降低复杂性以及更灵活、敏捷地交付服务来提高IT效率。VMware使企业可以采用能够解决其独有业务难题的云计算模式。VMware提供的方法可在保留现有投资并提高安全性和控制力的同时,加快向云计算的过度。 VMware拥有 400,000多家客户和55,000多家合作伙伴,它的解决方案可帮助各种规模的组织降低成本、提高业务灵活性并确保选择自由。

知识库地址:


60.Hyper-V

Hyper-V是微软的一款虚拟化产品,是微软第一个采用类似Vmware和Citrix开源Xen一样的基于hypervisor的技术。这也意味着微软会更加直接地与市场先行者VMware展开竞争,但竞争的方式会有所不同。
Hyper-V是微软提出的一种系统管理程序虚拟化技术,能够实现桌面虚拟化。Hyper-V最初预定在2008年第一季度,与Windows Server 2008同时发布。Hyper-V Server 2012完成RTM版发布。

知识库地址:


61.Docker

Docker是一个开源、可以将任何应用包装在"LXC容器”中运行的工具。如果说VMware、KVM包装的虚拟机,那该工具包装的则是应用。它是一个实至名归的PaaS。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docker



62.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是在规定条件下对程序进行操作,以发现程序错误,衡量软件质量,并对其是否能满足设计要求进行评估的过程。它是帮助识别开发完成的计算机软件的正确度、完全度和质量的软件过程。是SQA的重要子域。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softwaretest



63.微服务

微服务架构是一种特定的软件应用程序设计方式——将大型软件拆分为多个独立可部署服务组合而成的套件方案,其中各项服务都拥有自己的进程并利用轻量化机制(通常为HTTP源API)实现通信。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microservice



64.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是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是直接运行在“裸机”上的最基本的系统软件,任何其他软件都必须在操作系统的支持下才能运行。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operatingsystem



65.C++

C++是在C语言基础上开发出的一种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其编程领域众广,常用于系统开发,引擎开发等应用领域,是至今为止最受广大程序员受用的最强大编程语言之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cplusplus



66.C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应用广泛。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c



67.PostgreSQL

PostgreSQL是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开发的 POSTGRES,现在已经更名为PostgreSQL,版本 4.2为基础的对象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ORDBMS)。PostgreSQL支持大部分 SQL标准并且提供了许多其他现代特性:复杂查询、外键、触发器、视图、事务完整性、MVCC。同样,PostgreSQL 可以用许多方法扩展,比如, 通过增加新的数据类型、函数、操作符、聚集函数、索引。免费使用、修改、和分发 PostgreSQL,不管是私用、商用、还是学术研究使用。

知识库地址:


68.SQL Server

SQL Server 是Microsoft 公司推出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使用方便可伸缩性好与相关软件集成程度高等优点,可跨越从运行Microsoft Windows 98 的膝上型电脑到运行Microsoft Windows 2012 的大型多处理器的服务器等多种平台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是一个全面的数据库平台,使用集成的商业智能 (BI)工具提供了企业级的数据管理。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为关系型数据和结构化数据提供了更安全可靠的存储功能,使您可以构建和管理用于业务的高可用和高性能的数据应用程序。

知识库地址:


69.无人驾驶

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系统实现车辆自动驾驶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utonomous


70.自然语言理解和处理

实现人与计算机之间用自然语言进行有效通信的各种理论和方法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nlp


71.Apache Spark

Spark是当前最流行的开源大数据内存计算框架,用Scala语言实现,由UC伯克利大学AMPLab实验室开发并于2010年开源。以通用、易用为目标,高速发展后成为最活跃的Apache开源项目。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spark



72.Hive

Hive是基于Hadoop的一个数据仓库工具,可以将结构化的数据文件映射为一张数据库表,并提供简单的sql查询功能,可以将sql语句转换为MapReduce任务进行运行。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hive



73.区块链

区块链(Blockchain):比特币背后的技术,无需中心服务器,可实现各类存储数据公开、透明、可追溯。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blockchain



74.Redis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其特点是高性能、持久存储,适应高并发的应用场景。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redis



75.Oracle

Oracle Database简称Oracle,是甲骨文公司的一款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系统可移植性好、使用方便、功能强等特点,适用于各类大、中、小、微机环境。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oracle



76.Go

Go是Google开发的一种编译型,可并行化,并具有垃圾回收功能的编程语言,并且它还是开源的。使用Go编译的程序可以媲美C或C++代码的速度,而且更加安全、支持并行进程。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go



77..NET

NET Framework是微软用于Windows的新托管代码编程模型,是一个 Microsoft Windows 组件,用户可通过各种分发渠道获得它。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dotnet



78.Rust

Rust是Mozilla公司推出的一门全新的编程语言,并希望成为一门系统编程语言,运行性能高、避免几乎所有的段错误和保证线程安全。这意味着该语言可以用于建造高效可靠的系统。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rust



79.信息无障碍

信息无障碍,即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的、方便地、无障碍地获取、利用信息。其包括两个主要范畴:电子和信息技术无障碍及网络无障碍,并遵循国际标准。WCAG2.0。信息无障碍是我国信息化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程中的主要内容,大力推进信息无障碍事业的发展、为广大残疾人无障碍地获取信息服务、使广大残障人士能够平等地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既是新时期社会发展进步的具体体现,也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享受现代文明生活的内在要求。目前信息无障碍建设在基础理论研究、标准化研究、社会推广、产品制造、社会基础信息建设和专用服务提供等六个不同的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并且其中很多成果都是针对国内用户的实际需求展开的,初步为今后实施有中国特色的信息无障碍推广工作奠定了基础。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ccessibility



80.Linux

Linux是一个免费的,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且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linux



81.MySQL

MySQL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在Web应用方面是最好的RDBMS应用软件之一,作为开放源码软件,可大大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因其社区版的性能卓越,搭配PHP和Apache可组成良好的开发环境。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mysql



82.Hadoop

Hadoop是一个由Apache基金会所开发的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用户可在不了解分布式底层细节的情况下,开发分布式程序。充分利用集群的威力进行高速运算和存储。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hadoop



83.OpenStack

OpenStack是一个由NASA和Rackspace合作研发并发起的,以Apache许可证授权的自由软件和开放源代码项目。OpenStack是一个开源的云计算管理平台项目,由几个主要的组件组合起来完成具体工作。OpenStack支持几乎所有类型的云环境,项目目标是提供实施简单、可大规模扩展、丰富、标准统一的云计算管理平台。OpenStack通过各种互补的服务提供了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解决方案,每个服务提供API以进行集成。OpenStack覆盖了网络、虚拟化、操作系统、服务器等各个方面。它是一个正在开发中的云计算平台项目,根据成熟及重要程度的不同,被分解成核心项目、孵化项目,以及支持项目和相关项目。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委员会和项目技术主管,而且每个项目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孵化项目可以根据发展的成熟度和重要性,转变为核心项目。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openstack



84.IOS

iOS是由苹果公司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原名叫iPhone OS,因为iPad,iPhone,iPod touch都使用iPhone OS,所以2010WWDC大会上宣布改名为iOS。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ios



85.直播技术

中国已在2016年进入直播时代,这种成本低廉、互动性高、部署便捷、稳定可靠的方式,最初局限于游戏直播和在线聊天,而现在泛生活类、娱乐类直播开始逐渐流行。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liveplay


86.敏捷

敏捷是以用户的需求进化为核心,采用迭代、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管理。它是针对传统的瀑布开发模式的弊端而产生的一种新的模式,目标是提高生产效率和响应能力。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agile



87.Swift

Swift是一门新的编程语言,用于编写iOS和OS X应用程序。它结合了C和Objective-C的优点并且不受C兼容性的限制。它使用安全的编程模式并添加了很多新特性,使编程更简单,扩展性更强更有趣。

知识库地址:http://lib.csdn.net/base/swift



88.BI商业智能

BI(Business Intelligence)即商务智能,它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用来将企业中现有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整合,快速准确地提供报表并提出决策依据,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业务经营决策。

商业智能的概念最早在1996年提出。当时将商业智能定义为一类由数据仓库(或数据集市)、查询报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备份和恢复等部分组成的、以帮助企业决策为目的技术及其应用。而这些数据可能来自企业的CRM、SCM等业务系统。
商业智能能够辅助的业务经营决策,既可以是操作层的,也可以是战术层和战略层的决策。为了将数据转化为知识,需要利用数据仓库、联机分析处理(OLAP)工具和数据挖掘等技术。因此,从技术层面上讲,商业智能不是什么新技术,它只是数据仓库、OLAP和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综合运用。

知识库地址:


89.Saas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软件的成熟, 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一种完全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它与“on-demand software”(按需软件),the 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ASP,应用服务提供商),hosted software(托管软件)所具有相似的含义。它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厂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厂商提供的服务。用户不用再购买软件,而改用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软件,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且无需对软件进行维护,服务提供商会全权管理和维护软件,软件厂商在向客户提供互联网应用的同时,也提供软件的离线操作和本地数据存储,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其定购的软件和服务。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的最好途径,它消除了企业购买、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需要。
SaaS 应用软件的价格通常为“全包”费用,囊括了通常的应用软件许可证费、软件维护费以及技术支持费,将其统一为每个用户的月度租用费。 对于广大中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实施信息化的最好途径。但SaaS绝不仅仅适用于中小型企业,所有规模的企业都可以从SaaS中获利。

知识库地址:


90.PaaS

PaaS是Platform-as-a-Service的缩写,意思是平台即服务。 把服务器平台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的商业模式。通过网络进行程序提供的服务称之为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而云计算时代相应的服务器平台或者开发环境作为服务进行提供就成为了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
所谓PaaS实际上是指将软件研发的平台(计世资讯定义为业务基础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因此,PaaS也是SaaS模式的一种应用。但是,PaaS的出现可以加快SaaS的发展,尤其是加快SaaS应用的开发速度。在2007年国内外SaaS厂商先后推出自己的PAAS平台。

知识库地址:


91.IaaS

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即基础设施即服务。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是对所有计算基础设施的利用,包括处理CPU、内存、存储、网络和其它基本的计算资源,用户能够部署和运行任意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消费者不管理或控制任何云计算基础设施,但能控制操作系统的选择、存储空间、部署的应用,也有可能获得有限制的网络组件(例如路由器、,防火墙,、负载均衡器等)的控制。

知识库地址:


92.ext.js

ExtJS是一个用javascript写的,主要用于创建前端用户界面,是业界最强大的桌面应用程序开发平台,无与伦比的跨浏览器兼容性,先进的MVC架构,无插件图表,和现代的UI部件。

知识库地址:


93.Ruby

Ruby,一种简单快捷的面向对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脚本语言,在20世纪90年代由日本人松本行弘(Yukihiro Matsumoto)开发,遵守GPL协议和Ruby License。它的灵感与特性来自于 Perl、Smalltalk、Eiffel、Ada以及 Lisp 语言。由 Ruby 语言本身还发展出了JRuby(Java平台)、IronRuby(.NET平台)等其他平台的 Ruby 语言替代品。Ruby的作者于1993年2月24日开始编写Ruby,直至1995年12月才正式公开发布于fj(新闻组)。因为Perl发音与6月诞生石pearl(珍珠)相同,因此Ruby以7月诞生石ruby(红宝石)命名。

知识库地址:


95.R语言

R是用于统计分析、绘图的语言和操作环境。R是属于GNU系统的一个自由、免费、源代码开放的软件,它是一个用于统计计算和统计制图的优秀工具。

知识库地址:


96.Storm

Storm是Twitter开源的分布式实时大数据处理框架,最早开源于github,从0.9.1版本之后,归于Apache社区,被业界称为实时版Hadoop。随着越来越多的场景对Hadoop的MapReduce高延迟无法容忍,比如网站统计、推荐系统、预警系统、金融系统(高频交易、股票)等等,大数据实时处理解决方案(流计算)的应用日趋广泛,目前已是分布式技术领域最新爆发点,而Storm更是流计算技术中的佼佼者和主流。

知识库地址:


97.erlang

Erlang(['ə:læŋ])是一种通用的面向并发的编程语言,它由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所辖的CS-Lab开发,目的是创造一种可以应对大规模并发活动的编程语言和运行环境。Erlang问世于1987年,经过十年的发展,于1998年发布开源版本。Erlang是运行于虚拟机的解释性语言,但是现在也包含有乌普萨拉大学高性能Erlang计划(HiPE)开发的本地代码编译器,自R11B-4版本开始,Erlang也开始支持脚本式解释器。在编程范型上,Erlang属于多重范型编程语言,涵盖函数式、并发式及分布式。顺序执行的Erlang是一个及早求值, 单次赋值和动态类型的函数式编程语言。

知识库地址:


如若以上知识介绍存在不准确的地方,大家可在评论区留言,共同完善知识体系。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100个网络基础知识普及,看完成半个网络高手 | 下一篇:​智慧教室使用操作详细说明(附:预约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