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慧教室承接首场正式课程 思修课师生互动效果好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5:18 点击:

1月9日下午,3220智慧教室迎来首场正式课程,上课的师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建波老师和他任教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四个班的学生,大家在智慧教室体验了互动式教学新模式。

丁建波老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对师生互动、翻转课堂等教学环节做了大量设计以提高教学效果在当天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使用了“雨课堂”教学软件,每节课约60名学生使用手机接入教室专用的无线网络,通过“雨课堂”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教学效果非常好。网络中心工作人员也积极配合,对上课过程进行完整录制。

课后,同学们均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教学模式,上课更有趣,知识点也记得更牢了,智慧教室这个教学环境也非常棒,可以开展高效的小组讨论、交流互动。丁建波老师说,第一次使用咱们学校的智慧教室,课堂效果很好,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很高,希望老师们都来体验一下新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模式,积极推进教学模式改革。

通过本次连续四节课程、100多名学生的使用,智慧教室的软硬件系统、录播系统、网络环境等经受了压力考验,均表现稳定,也验证了第三方教学互动软件在智慧教室环境能够顺利运行,同时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我校新型教学环境建设和教学改革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网络中心举行智慧教室教学互动屏幕使用技巧培训 | 下一篇:河南科技学院教学团队参观我校智慧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