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8:00 点击:

9月11日至9月17日是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信息化管理中心围绕本届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展系列活动。

9月12日上午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启动仪式。

 

 观看启动仪式

 

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践于行,为提高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保护自身敏感信息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信息化管理中心充分利用展板、条幅、网站校园新媒体等方式,面向全校师生推送网络安全主题图文,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建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展板宣传

 

同时,启动了为期5天的校园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重点利用“欺骗防御”技术,模拟我校热点信息应用系统,通过在应用层与网络层建立的“欺骗诱捕”,实现事中的精准威胁检测。通过本次在真实网络环境中的攻防演练,提升了网络安全队伍的隐患发现、监测分析、信息溯源和应急处置能力。

 

模拟网络安全攻防

 

信息化管理中心始终将网络安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安全漏洞扫描,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组织网络安全应急事件演练,多措并举确保校园网各类应用服务安全可靠。坚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持续细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层层压实数据安全责任,有效管控数据安全风险,筑牢数据安全防护墙。切实做到常抓网络安全不放松,深耕数据安全不止步。


 

(责任编辑:彭松)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3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