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在省教科网豫东南片区研讨会做报告

作者:隋飞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20:49 点击:

8月18日,河南省教育科研网豫东南片区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来自省教育厅科技和信息化处、省教育科研网络中心及14所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隋飞应邀参会并做报告。

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陆相欣介绍了周口和周口师院概况并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和信息化处调研员施晓春介绍了上半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及下半年的主要任务。省网中心主任李占波通报了省网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包括教育专网建设、信息化素养提升、技术中台建设、网络安全等。周口师院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顾磊以《信息化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郑州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赵海兰做了题为《见云见智见服务——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的报告。

隋飞副主任在会上做了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信息化应用》的报告,与兄弟高校分享了我校的经验和做法。内容包括我校疫情防控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情况,疫情期间的重点信息化应用,展望后疫情时期信息化建设发展。我校在开展健康填报的基础上,对系统相关功能进行了扩展和深度开发应用,建设了包括六大功能模块,涵盖学生打卡、返校、入住、就餐、活动、离校、再返校等全流程的管理平台,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主要做法是:实行网格化管理,整理规范全校师生基础数据;使用自定义模版,实现多套问卷调查健康状况;返校管理流程化,确保返校过程清晰可管可控;采用健康出入证,解决各类进出权限管理问题;管理人数和时间,校内服务场所实行健康预约;细化筛选颗粒度,利用系统提升数据统计效率。疫情期间,我校还开放各类网络服务,支撑网络教学、视频会议、分散就餐等工作需求,同时开展了教室光网、无线网升级、大二层改造、5G室分部署、标准化考场升级等基础建设,积极推进网上办公办事、谋划信息化资金和项目规划等。

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参观了周口师范学院校园和信息化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李焕锋会见郑州联通副总经理吴建峰 商谈校企合作 | 下一篇:腾讯公司赴我校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