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示范校立项建设

作者:赵静 王威达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8:43 点击:

12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建设示范校、研究实验室、专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489号),我校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示范校”立项建设,同时,我校《智教·智学·智评: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智慧教学中心建设研究与实践》《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新型智慧教学空间建设研究》《智慧学习工具赋能英语学习效能的实证研究》3个项目获批“河南省智慧教学专项项目”立项建设。

此前,由教务处牵头、信息化管理中心为主要执笔单位撰写提交了申报材料。11月27日,迎接了河南省高校智慧教学建设示范高校评审专家组来校现场考察。12月18日,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我校教务处长杨六栓、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杨六栓代表我校做了题为“加快推进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构建智慧教学生态体系”的交流发言,从学校智慧教学制度、环境与资源建设、课堂教学创新、智慧教学能力提升、智慧教学评价与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推进智慧教学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学校为全面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等要求,形成了智慧教学分工负责、统筹推进的组织体系,学校加强教学信息化中心、虚拟录播室、自助微课室、智慧教室等环境建设,加强教学大数据分析挖掘系统、课堂生态系统等应用平台建设,对传统教学业务流程进行了再设计和再创造。

学校将以示范校建设为契机,形成以数据驱动为基础、学生成长为目标、智慧教学和智慧管理协同推进的新时代智慧教学生态,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落实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而不懈努力!

教育厅文件链接 http://jyt.henan.gov.cn/2021/12-27/2372027.html 

(责任编辑:王远哲)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为我校2022研招考试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 下一篇:学校召开“一网通办”平台启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