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网通办”平台启用培训会

作者:侯晓龙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8:47 点击:

12月17日上午,我校“一网通办”平台启用培训会在D102报告厅举行,已开通网上办事流程的部门中负责网上办事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马武刚主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主任通报了“一网通办”建设过程、原则要求、阶段性成果、意义和作用。推进“一网通办”建设是学校“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智慧工大、幸福工大”目标任务的要求,经过前期长时间的调研和论证,自今年4月份启动建设以来,通过与各部门反复沟通、研讨,共梳理出240多项办事流程,现已发布网上办事事项114项。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坚决简化内容、优化过程,摒弃不必要的证明,减少重复数据填报,压缩办理环节和时间,最终实现“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情况。

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隋飞就学校各网络公共平台的作用做了简明阐述,对一网通办系统电脑端、移动端的界面、版块、元素进行了介绍,并分别针对几类办事流程不同角色的操作方法进行了演示,对各单位管理员的基本职责和管理操作进行了培训。

保卫处副处长孙明亮代表业务单位谈了应用体验。保卫处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梳理了7项业务流程进行线上办理,简化审批环节,流程开通后使用频率高,师生反映好,切实方便了广大群众。

学校要求,各部门要对已上线的业务流程做好测试,逐步完善。要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对本单位涉及师生的工作事项进一步梳理,能上网的尽量上网。要在师生中积极推广平台的使用,推动形成新的、更加高效的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我校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示范校立项建设 |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二:智慧校园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