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数据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李建平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1:15 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校数据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安全防范意识, 4月19日上午,在行政楼A709组织召开数据安全专题工作会议,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校内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办公等重要数据的使用、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提高各职能部门对我校数据保护意识、加强数据安全工作。同时讨论了,当出现我校相关数据泄露情况下,如何根据各职能部门掌握相关数据的内容、范围、使用权限等方面,对泄露数据进行溯源。最后,信息化管理中心谢日行主任对各部门数据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

一、加强数据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数据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尤其是敏感数据的管理与使用过程。从管理流程层面对数据的申请、审批、使用等环节制定体系化、规范化的标准和要求,建立起一个稳定、可靠、高效的数据安全管理机制,保障数据使用安全。

二、加强信息系统的安全,全面落实数据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数据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数据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网站、新媒体和信息系统管理流程,落实数据信息安全责任,严格执行网上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核工作。

三、落实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各负其责。重点强调了,规范信息系统账号密码的使用和管理,用户权限分级分配使用,禁止信息系统厂商管理使用校内信息系统账号密码。

会议上指出数据治理工作是学校持续开展的重要工作,是一切信息化工作的基础,也是学校以信息化提升高校治理水平的重要体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协同,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彭松)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研讨会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