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展通信电气间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9:4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1月21日,在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安全大排查工作部署会,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谢日行传达了学校对通信电气间整改的要求,全面梳理了我校所有基站设备间、网络弱电间、通信运营商设备间,实地查看学生宿舍A01、B01通信电气间,随后部署对学校基站设备间、弱电间开展消防、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方案。

1月22日,信息化管理中心分派四组安全隐患排查小队,对全校323个电气设备间逐一检查,形成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报告》。

1月23日下午,信息化管理中心在E104会议室召开通信电气间整改工作会。谢日行出席会议,联通、移动、电信等运营商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网络运行与安全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包晖主持。

会上,谢日行强调应深刻汲取南阳市方城县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各与会单位要高度重视电气间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要逐一清理,全面解决,理顺职责,完善管理机制。随后,网络运行与安全部科长彭松用大量实景图片展示了目前电气间存在的建设安装不规范、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并通报了本次电气间整改工作部署方案。

最后,信息化管理中心与相关运营商就具体细节和工作进度进行了沟通讨论。包晖表示应规范电气间标准,保障消防设施到位,尤其是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图书馆等核心场所。在整改时间节点上,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发现重大隐患立即整改。随后,相关运行商赴学生宿舍A02通信电气样板间实地勘察,并签署《通信电气间安全责任书》《河南工业大学运营商电气间整改确认书》,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责任编辑:张弛)


上一篇:2024年行政三工会“三八”节活动成功举办 | 下一篇:行政三工会举办线上知识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