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心布置暑期工作 做好网络保障 加快推进建设

作者:隋飞 时间:2017年07月10日 16:09 点击:

7月9日下午,网络中心召开部门例会对暑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会上,付晓炎主任传达了学校处级干部会议上戚书记、张校长讲话的主要精神,并强调指出,学校处在申博关键期,一本招生对办学条件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信息化技术发展迅速,信息化工作不进则退,因此假期一些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不能停止,必须加快进度推进实施。今年暑假网络中心不再安排全员加班,但各科室、各位同志要对各自负责的工作更加关注和操心,增强主动性,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首先,要做好暑期网络保障工作。确保网络运行稳定、安全,服务于申博工作、招生录取工作等。要严格值班,关注故障提示,做好两个校区、三个机房的巡查,关注qq、微信、短信,保持手机畅通,外出要请假。教学区设备间线路整理要注意时机,尽量避免对用户产生长时间、大的影响。

其次,一些重点项目要加快推进。网站群系统建设部署和主网站改版工作要抓紧时间推进,越早完成越好,不能影响新生查询信息。数据挖掘分析系统的教学相关需求开发和分布式服务门户的部署要抓紧推进,同时研究面向学生开放个人数据服务的技术实现方法。移动门户系统要抓紧选型、测试、试运行,争取在新生到来前启用。学校邮箱服务要尽快研究面向学生开放注册、使用的方法、制度。其它进入招投标环节的项目也要保持跟进,不要拖延。

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历史录像带的数字化转换要抓紧推进,确保年底能够基本完成数字化工作。网络信息化规章制度修订要根据新形势、新技术、新要求对工作规范、工作流程等进行调整、细化。网络中心办公区宣传栏设计制作要在假期完成,充分展示我校网络信息化发展历程、重要成果等。每位同志都要利用暑假学习提高,可以参加数据库管理、软件开发等相关培训。

(责任编辑:佚名


上一篇:网络中心组织研讨面向学生开放学校邮箱服务工作 | 下一篇:网络中心完成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工作 增添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