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服务学校国庆70周年晚会工作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2:16 点击:

9月29日晚,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文艺晚会在莲花街校区图书馆前中心广场举行。信息化管理中心参与晚会大量工作,并现场派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师生摄像和直播团队,为晚会提供了摄像和网络直播服务。

本次晚会工作中,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隋飞作为导演组成员全程参与了晚会总体策划、武术体育类节目统筹,并负责对接赞助商和舞台公司事宜,负责晚会片头和篇章视频设计、大屏幕内容统筹等。现教中心承担了视频节目《寄语青春》摄制、各节目音视频优化编辑、摄像航拍、现场直播、后期制作。运行部负责网络保障、视频直播等工作。

由隋飞副主任策划,现教中心王威达、刘燕美等编辑的《寄语青春》节目,采用领导、专家、老师、校友、同学向新生寄语的方式,通过剪辑混编的方法,回顾校史,祝福祖国,祝福工大,为小十九加油,引发现场新生强烈共鸣。

在现场摄像环节,摄像团队使用4台摄像机和航拍设备拍摄,使现场舞台节目以优美的拍摄角度和光影效果记录和呈现在视频画面中。在大家都开心地观看晚会节目的时候,团队成员或全程站立忍受着震耳欲聋的音响,或肩扛机器寻找最佳拍摄画面,或在室内监控直播效果进行调整,一丝不苟,保证了推送信号源的画面质量。演出过程中,摄像团队利用现场直播屏与观众互动,调动现场气氛。当观众看到自己的实时影像出现在大屏幕上时,都惊喜连连,现场气氛几度沸腾。

为了让更多的师生、校友观看节目,本次晚会还通过校园网IPTV直播平台、学校官方微博、校团委微博、兜圈子微信直播平台等进行了网络直播。据粗略统计,各平台约有6万余人次观看(学校官博4万余人次,团委微博3千余人次,微信和网页直播1.6万余人次)。

现场盛况

导演组指挥调度

视频导播

摄像学生助理

晚会编导团队合影

信息化管理中心服务团队合影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李焕锋副校长到信息化管理中心进行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 下一篇:河南省高校“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培训交流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