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高校“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培训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方喜军 魏思雨 刘真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8:34 点击:

9月28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培训交流会议暨“智慧教学合作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D205举行,200多位省内高校外语院系专家学者和我校外语学院教师参与培训交流。我校副校长李焕锋应邀出席会议,在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和外语学院党政领导陪同下,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会晤,探讨了校企合作和智慧教学建设事宜。大会由外语学院院长焦丹主持。

会上,李焕锋代表学校致辞,热忱欢迎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向外研社在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融合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建设智慧工大的战略目标任务和学校、外语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此次智慧教学合作共建示范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与期待。

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在致辞中分析了信息化时代外语教学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阐述了外研社力求“智赋信息管理、慧启外语教学”的理念,介绍了外研社的40年发展历程,分享了外研社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的进步与成就。

随后,大会举行外研在线—河南工业大学“智慧教学合作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李焕锋、徐建中为基地揭牌,共同见证了外研社与我校外语学院的友好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专题报告阶段。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教授在题为“打造混合式金课,赋能外语智慧教育”的主旨报告中对智慧教育理念探讨、翻转课堂实践分析、混合打造外语金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提出智慧教学的初心是因材施教,指出外语教师必须提高数据素养,由墨守成规的“job”视角转变为具有使命感的“profession”视角,为智慧教学走向精细化、个性化作出指引。

吉林外国语大学李英涛教授做了“服务校本特色的大学英语金课建设研究实践”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分级+分类+分段”的混合式教学实践,提出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手段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他力求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强化输出与课程建设培养有全球视野、沟通表达能力、人文情怀以及多元文化包容性的外语人才。为智慧教学课程实践作出了典范。

外研在线首席内容官徐一洁女士就“变革教学,赋能教育--U校园智慧教学解决方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密切交流,分享了U校园的演进、现状、应用模式和具体应用方法。她从课前,课中,课后的不同阶段分析了U校园的设计思路,并对未来的平台发展走势做了展望。

最后,我校外语学院大学英语二部主任陈玉副教授作了“基于U校园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2018级使用U校园开展的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改革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效。

下午,100多位来自省内高校的外语教师在外语学院语言实验室参加了U校园教师端上机操作培训,并就基于U校园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了探讨,分享了自己在具体教学改革实践操作中的感悟,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设计、细化评分标准、巩固学习监管、变革教学思路等宝贵建议。

U校园智慧教学平台以智慧教学模式为己任,旨在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赋能外语教育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成果,培养新时代服务于一带一路需求的跨文化交际人才。


(责任编辑:郭红彦)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服务学校国庆70周年晚会工作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参加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