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改革教学范式提升课程质量”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朵天林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5:04 点击:

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0月18日上午,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了“改革教学范式,提升课程质量”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启动会。邀请复旦大学陆昉教授和中山大学王竹立教授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进行首场培训。副校长李利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和近50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李利英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措施、成效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细心组织,务求实效。认真组织好每一个环节,为专家和参加培训的老师做好服务,并遴选学校培训专家团队。二要统筹安排,优中选优。统筹考虑“金专”“金课”“金师”的培育,以追求卓越教学为目标,树立典范,引导带动,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三要深入领会,探索实践。认真学习,勇于探索,科学制定教学目标,优化教学内容和策略,合理设置考核环节,加强形成性评价,不断总结反思,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随后,陆昉教授为老师作了《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打造混合在线金课》的主题培训,他从“为什么要进行课堂教学革命”“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如何对课堂教学效果进行评价”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自己所承担的课程进行详细的讲解,诠释了如何打造一门混合在线金课。王竹立教授作了《如何打造信息时代的金课》的主题培训,他从“治‘水’培‘金’的三大误区”“信息时代知识和学习变化”“信息化‘金课’设计三原则”进行了系统阐释,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实质。

三个多小时的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富有启发性和感染力,深化了大家对课堂教学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促进了大家对课堂教学新理念、新模式、新评价内涵的理解,对于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朵天林)


上一篇:李利英参加信息化管理中心与教务处信息化研讨会 | 下一篇:李焕锋副校长到信息化管理中心进行主题教育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