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理工工作坊 40教师学金课设计

作者:卢娜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5:03 点击:

10月26-27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信息化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理工工作坊活动在智慧教室举行,学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何聚厚教授作专业指导,来自教学一线的40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何聚厚教授首先阐释了“金课”的内涵和特征,然后通过案例分析如何基于设计视角理解混合教学“金课”,提出要重构设计“以学生学为中心”的教学,从教学中的问题开始进行教与学的变革,包括教学目标重构、教学流程重构、教学内容重构以及学习评价重构。围绕“以学生学/发展为中心”理念,何教授详细讲解了混合教学设计的思路与流程,并以小组为单位,基于混合教学设计框架,要求每个小组选定主题和内容,设计完整的一堂课。何教授深入浅出,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精彩的讲授、巧妙的互动、现场的示范,不断激发教师们学习的热情。

工作坊的教师深受吸引、高度参与、积极互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以分组汇报的形式展示了混合教学设计学习成果。一天半的工作坊设计紧凑、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微信朋友圈记录下自己的体会与感谢,“从学到懂,从看到练,自己提升了认识水平和实操能力,希望在课程与技术衔接的最后100米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机会,课程改革一直在路上,加油!”“内容充实,理念与实践结合!通俗易懂,切中我们存在的问题,点赞!”……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旨在通过发挥校外知名专家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育名师队伍,打造金课体系。在上学期“改革教学范式,提升课程质量”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本学期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信息化管理中心联合精心组织系列培训。继此次培训班后,将于11月2日-3日举办工科工作坊和文科工作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并联合超星集团开展“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培训,为教师教学改革提供助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朵天林)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完成我校全国高校足球教学大赛参赛视频录制 | 下一篇:安阳师范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来校考察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