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完成我校《点赞新时代》广场舞视频录制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21:52 点击:

11月7日,信息化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完成了河南高校《点赞新时代》广场舞我校视频录制。

河南省教育厅将于11月底进行河南省第三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在本次评选中,我校《心灵驿站——辅导员心理咨询技能提升朋辈互助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第三届河南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一等奖。受颁奖典礼导演组邀请,我校及其它18所高校需共同录制《点赞新时代》广场舞专题视频。

接到任务后,现教中心与学工部、校团委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确定了以图书馆场景为主,加南大门、粮食博物馆场景配合的拍摄方案。11月7日早晨气温很低,但工作人员和演出学生不顾寒风,一早就集合到位开始拍摄,共进行了8遍。现教中心拍摄团队使用了四轴飞行器航拍、手持稳定器运动相机及二台单反相机、一台摄像机,对120人的广场舞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拍摄,确保了画面的丰富性和角度的多样性。还创新使用手持航拍器(去掉机翼)作为稳定器进行拍摄,画面效果稳定清晰无畸变。

后期制作的时间十分紧张,工作人员周末加班加点按要求对视频进行了多机位多场景混剪制作,如期向教育厅上交了两个版本的视频,并剪辑了一版完整视频用于学校发布。节目视频效果较好,反映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大学生的生机与活力。(刘燕美)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 下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完成我校实验室应急演练教程视频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