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完成我校实验室应急演练教程视频录制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2:09 点击:

11月5日,受实验室管理处委托,信息化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我校实验室应急演练进行了录制。

演练在粮油食品学院实验室及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分别举行,副校长李利英和有关部门领导观摩了演练。此次演练的科目是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处置,参演师生生动模拟了浓硫酸泄漏后,人员的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

现教中心工作人员对演练完整流程进行了多机位纪录。根据安排,后续将把现场视频汇编成《实验室应急演练教程》,在我校数字资源中心发布,用于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学习。(刘燕美)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信息化管理中心完成我校《点赞新时代》广场舞视频录制 | 下一篇:我校举行“改革教学范式,提升课程质量”工科和文科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