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举办微课视频剪辑技术培训

作者:刘燕美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21:45 点击:

11月26日下午,信息化管理中心在智慧教室3220举办了“教育信息化2.0”系列培训之微课视频剪辑技术培训。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到会并对培训的意义进行了介绍。“教育信息化2.0”系列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广大教职工信息化素养水平,推进我校“线上金课”“混合金课”等课程资源建设。

本次微课视频剪辑技术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燕美老师主讲,主要内容是格式转换软件“格式工厂”和剪辑软件Camtasia的使用。在格式转换软件使用方面主要培训了视频格式转换、输出参数设置等内容。在剪辑软件Camtasia使用上,主要培训了自助录制、片头和字幕制作、画面切换和交互特效等操作。她详细介绍了软件功能、各个工具可实现的效果,并利用智慧教室大屏,一步一步地带领老师进行操作,老师们当场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进行练习。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参训教师尽量当场弄通弄懂,能够自己独立使用软件。

参加培训的老师热情很高,培训后还意犹未尽地操作软件进行练习。普遍反应这两款软件容易上手,解决了自己剪辑视频的基本操作问题。相关教程已制作课件并录制教程视频,教师课后可到数字资源中心下载自主学习。感兴趣的教师也可加入工大网络教学QQ群323862929沟通交流。

教程视频网址:http://zyzx.haut.edu.cn/resource.html?cateid=1021&stationID=3&resourceid=5569&ispirvate=false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李焕锋副校长带队考察精华教育科技股份公司 | 下一篇:我校赴新开普公司、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考察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