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焕锋副校长会见郑州联通副总经理马成商谈信息化合作

作者:隋飞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8:41 点击:

12月3日下午,副校长李焕锋在A613会议室会见了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成一行,双方就我校与郑州联通公司下一步的校园信息化建设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谈。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副主任隋飞及郑州联通校园中心总经理张庆伟、郑州联通校园中心西区总监王鑫等参加了会谈。

李焕锋首先对联通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合作有成效,使学校信息化建设走在了省内高校前列。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智慧工大”、推动学校信息化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任务,目前学校正在加紧调研,抓紧落实,制定新的发展规划。希望能够跟联通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提升双方合作的智慧水平。一要推进教室光纤和无线网建设,保证基础网络的通畅、高效。二要积极谋划建设一些创新项目,开展信息化前沿探索。三要加强5G环境下的智慧校园应用,推进5G技术与学院、学科的合作,推进校园物联网应用。

马成表示,近年来,郑州联通公司高度重视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投入了大量的人财物力,推动从基础通讯业务模式到数据、信息业务模式的升级。尤其在当前的5G建设中,希望能够结合学校学科专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河南工业大学共建5G创新实验室,培育更多创新应用。郑州联通公司将加快推进、及时跟进,做好基础保障,推出优惠服务,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信息化生活的需求。

双方同意近期启动我校教室光纤建设和教室无线网建设两个项目,项目预计将投资700万元,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教学区基础网络状况,解决今后较长时间内教学楼各类应用和系统对基础网络线路的需求问题,为下一步进行无线网、标准化考场、多媒体智慧教室、安全监控、课程录播、教室集中控制、云桌面应用等系统的建设与升级提供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篇: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及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参观我校智慧教室 | 下一篇:李焕锋副校长带队考察精华教育科技股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