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二:智慧校园的开拓者

作者:佚名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8:45 点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师生需求,坚持把新兴信息技术应用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通过“一网通办”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和校园生活体验,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建设和应用,变“跑着办”为“点着办”。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共梳理了200多项办事流程,目前已上线运行102个流程,简化了师生办事手续,提高了办事服务效率。同时,开发“工大快办”平台加强工作督办,落实省委省政府“13710”工作制度,确保重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智慧校园设施和环境是高效管理的基础。今年暑假,学校建设了统一人脸库和人脸识别出入系统,在校内所有宿舍楼和图书馆、体育馆等进行了部署,使出入权限确认更加高效,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管理提供了技术手段和动态数据支持。今年10月,新一代WIFI6无线网建成开通,支持高密度连接、高并发上网,配合5G信号全覆盖,基本解决了主教学楼人员密集,通讯和网络信号差的难题。同时,教室的多媒体、标考、无线网等应用均切换到新建的全光网运行,总带宽比传统网络扩容10倍以上,也减少了消防安全隐患。

为师生教学服务是信息化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经过持续建设,学校近两年新增了82个标准化考场,共计扩容2460个考位,相当于每学期英语四六级考试都能额外增加近5000名学生报考。即将推广应用的学业预警系统,根据学生不同学习阶段的要求,使用大数据进行分析,能够提醒、督促学生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减少学业危机的出现。

信息化管理中心作为智慧校园的开拓者,始终坚持用信息技术手段服务师生,通过办成一件件具体的实事,让师生办事更加方便,让工大校园更加智慧。


     

(责任编辑:王远哲)


上一篇:学校召开“一网通办”平台启用培训会 | 下一篇:我校参加郑州地区高校信息化建设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