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李焕锋检查学校智慧教学示范区建设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8:00 点击:

8月1日下午,副校长李焕锋在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位于3号教学楼的学校智慧教学示范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并带领大家查看了智慧教室、集中管控室以及开放学习空间,向大家详细说明了各区域的功能、作用以及使用规划。

李焕锋询问了项目施工、功能区划的情况,重点查看了施工细节和建设质量。他指出,智慧教学示范区是我校智慧校园的重要建设内容,也是为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的重要载体,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推进相关工作。一是要紧盯项目进度,派专人监督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完善施工细节,确保项目在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二是要提前开展培训,智慧教学示范区是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公共教学环境,要吸引更多教师利用智慧教室尝试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三是要做好日常管理服务,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校智慧教学示范区自2021年暑假开始启动建设,今年2月完成一期工程并正式启用,面向老师开展了应用培训,承担了一批教学改革课程,服务了教学大奖赛、教师资格面试等多项重大活动,助力学校成功获批河南省智慧教学示范校建设单位。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建设的收尾工作。本批智慧教室采用科学、创新的建设理念,持续优化方案,在采用交互大屏、智能黑板、自动录播、活动桌椅、智能门锁、集成管控及科大讯飞智能教学平台等技术基础上,将走廊、大厅等室外区域建成休闲学习空间,并设计了多种教室风格,让每间教室、每个区域都能带给师生新鲜感,让大家在舒适的环境和氛围中开展教学。



(责任编辑:王威达)


上一篇: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 下一篇:我校在2022年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评审中再获佳绩